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佛像、念珠、法器需要開光?


時間:2015/10/5 作者:聖新

居士:弟子想恭請佛像到自家佛堂供奉,怎樣請才比較如法,到佛具店直接請可以嗎?請了還要到寺院請師父開光才可以嗎?念珠、法器如何開光?

大安法師:你請佛像來供奉,你只要有恭敬心,請回去後每天給佛像焚香、點燈、拜佛、誦經,這樣做就是如法的,開不開光是次要的。說實在話,我們這些凡夫的眾生,怎么有資格給佛像開光,是佛像給我們開光,開我們自性的光。

現在由於習已成俗,大家都習慣於這樣做了。大家能夠好好念佛就在開光啊,你拿這串念珠好好念他幾萬聲佛號,這個念珠就開光了。

但有的寺院會做開光儀式,是因為一個寺院,或者大佛豎起來了,通過這種開光的儀式,讓大家來參與一下,知道有這回事。同時這種儀式做一做,對於大家在參與供奉的心理上,確實是有些好處。這是指寺院重大活動可以這樣做,你家裡的佛像的話,你自己恭敬心去頂禮膜拜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