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善巧方便可以裝生氣,不要真生氣


時間:2015/10/5 作者:果梵

那個逆境是什麼?是逆增上緣,那是佛菩薩。所以佛與魔也是假的,也不是真的。能夠破壞你功德的就叫魔,成就你功德的就叫佛。他故意惹你生氣,你不生氣,那是佛,為什麼?你的功德更增上,更增長。魔、佛就是一念覺迷變現的境界,你一念覺,外面統統是佛;一念迷,外頭統統是魔。說穿了,真正外境無佛亦無魔,佛與魔就是你自己一心在那裡轉變。所以不管在什麼情形之下,別動肝火,決不生氣。也有人說,如果不生氣,人家來欺負我,得寸進尺呢?這個情形有的,可以裝著生氣,假生氣別真生氣。一生氣事情就辦好,辦成了,那叫善巧方便,那是智慧的運用,不是真生氣,真生氣那就是火燒功德林。演演戲,表演一下,那無傷大雅,那個沒關係。這是我們一定要善於運用,善於運用都是智慧。

阿彌陀經要解(第五十七集)1984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檔名:01-004-005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