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怎麼提升我們在有緣人心中的信任


時間:2015/10/5 作者:果梵

這個信怎麼建立?你看我們對道理體會到了,進一步怎麼落實。既然信用那麼重要,怎麼提升我們在有緣人心中的這分信任?首先第一個德行要提升,這樣你才有威信,叫道德之威,因為有德行而形成的一種威信,人家打從內心佩服你。這很有意思,一個可能是作奸犯科的人,面對一個有德行的人,他還是很佩服他。人之初,性本善,他雖然自己造惡,可是遇到真有德行的人,他還是生慚愧心。所以人不能被我們感動,我們要反思,我們的真誠、德行不夠。所以第一個要取得人家的信任,要提升自己的德行,這個信任不是要來的,信任是自然感召來的。我們有沒有曾經對人家說,你怎麼不信任我?有沒有講過這樣的話?講這句話要幹什麼?要把信任搶過來嗎?

《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三十八集)2011/11/12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檔名:55-057-003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