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愛人不信佛且脾氣不好,身體有病,還怎樣根除他的病?


時間:2015/10/6 作者:靜者

:你好,恆傳法師!一直看你們出的《緣苑圓》開示期刊,感覺特別好,很多不懂的問題通過你在書上的解答,我也學會很多的知識,我是才皈依佛門的弟子,一直以來感覺自己心不靜,學佛好象比別人開悟慢一樣,心理非常著急,家裡請有觀音菩薩,但是家裡我愛人的身體一直不好,有胃病,住院一個多月了才出院,但是他本人不信佛而且脾氣不是太好,為了不讓他生煩惱我上香供養菩薩都是偷偷的,請問法師我愛人的病如何可以除根,作為我應該如何修行或者要做別的法事幫助家人身體早日康復嗎? 謝謝法師!慈悲給予解答弟子心中的疑惑!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能多看書受益,並皈依佛門,我也替你高興,希望你能不退初心,正信、正願、正行,學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不能急於求成的,當你看破、放下一切煩惱時,心自然會清淨,只要依佛菩薩的教誨去做就會得到改變。每位眾生的煩惱、習氣、疾病都是無始劫以來的貪、嗔、痴和累世的冤業、業障造成的,只有認清了事物的因果關係,才能更全面的對治身心各方面的疾病,如果不信佛法、不明因果,只有繼續承受煩苦病痛。在用醫學為你愛人治療的同時,如果他能對因果關係正確認識、對待,並結合佛法,那麼,對他的病情以及各方面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推動和改變。至於如何除根,那就要看你們怎麼把醫學和佛法合理的結合起來,以及你們自身精進修學、懺悔業障的程度有多大,自身的煩惱、習氣、心境改變的程度有多高,是否能做到真誠、清淨、慈悲、放下、自在、念佛,是不是把業障、冤業消完了。如果迷而不悟,何談除根?你是皈依居士,每天把你的《皈依證》上面的信守誓條讀十遍,並按照上面的去做,這就是最基本的修行,有疑問的地方可以請教你的皈依師或有德行的師傅為你開示,或者寫信給我,我也會盡己所能為你解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