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糖尿病是否和冤親債主有關?怎樣康復治療?


時間:2015/10/6 作者:靜者

:請問恆傳法師,弟子才剛開始聞識佛法,感覺非常幸運,感謝佛菩薩慈悲,現在家裡已請有觀世音菩薩,每天弟子誠心供養,也一邊看認識佛教等書籍,弟子本身就是學醫出身的,但是弟子糖尿病已經8年了,今年我快50歲了,從飲食我很注意,一直在治療中,包括藥物和食療,請問法師弟子這樣的病是不是和過去世的怨親債主有關係,這樣的病痛如何可以康復治好呢?請師父大發慈悲給予回復,謝謝了!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王居士,佛法難聞,今已聞,既然和佛菩薩有緣,不但要供奉佛菩薩,更重要的是要按照佛菩薩的教誨去修學。

佛法把人類的病痛分為三種:一、是生理疾病,因自然環境的影響,而得的疾病,通過醫學就能解決;二、是冤業病,就是冤親債主的纏擾,多以念佛、誦經、修諸善事的功德回向自身累世的冤親債主,如果修行力度達到,病情就會逐漸化解;三、業障病,這不屬於生理,也不屬於冤業,是自身造作的惡業太多。這種病,醫藥沒有效果,誦經、拜懺、回向也沒有效果,只有用真誠心修懺悔法,改過自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消除這種病苦。所以,凡事病痛皆有原因,將原因消除才能使身體得以康復。

像糖尿病這樣的疑難雜症,從佛法上講,很多是冤業和業障病,是由於往世或現世的殺業太重造成的,用醫學的方法幾乎很難治癒。只有在用醫學治療的同時結合佛法才能更好的治癒,醫學上可以採用中醫的一些自然療法進行配合。在佛法上,首先要誠信、正信,最重要的是戒殺、吃素,然後每天抽出大量的空閒時間去拜佛、念佛、誦經、修懺悔法,儘自身最大的能力去修種種善事,再把你所做的一切功德回向給你以往的冤親債主。在修學佛法上,五戒、十善、六度是最基礎的,也是必須的,只要你能依法精進地去修去行,相信你的病情會得到明顯的改善。至於康復治好那就要看你的修學程度。在此,也望你能正信實修,斷諸惡,行眾善,早日得以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