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藥師法門,一定要念《法華經》


時間:2015/10/6 作者:佛恩難報

修藥師法門一定不能忽略一尊菩薩,藥王菩薩。這個菩薩在道家,是孫思邈,他活了一百六十多歲。從龍宮裡取了許多藥方。在佛教,這個藥王菩薩名氣也很大。《法華經》中藥王菩薩多次出現。在《觀藥王藥上菩薩經》中則描述了藥王菩薩的種種功德。

如果要修藥師法門,一定要多念法華經。其中有講到藥王菩薩過去的因緣。為什麼叫藥王菩薩,就是在日月淨明德佛時,他燃身供佛,就成就了。因為有藥王菩薩作為典範,後來許多修行人就有了燃身,或者燃指供佛。燒一個指頭來供佛。近代最有名的就是虛雲老和尚,他燒一個指頭,還有一個叫八指頭陀,他燒了兩個指頭,所以叫做八指頭陀,他的詩寫的很好。是個有名的詩僧。佛教就一直有了這個燃指的習俗。

燃指不僅在《法華經》有講到。《楞嚴經》也說到,我們過去惡業太重了,你要一一還報,幾乎都不可能,那怎麼辦,就在佛前燃一指頭,過去的惡業都得以消滅。後來的人,更是希望通過燃指來滅惡業。智者大師念到藥王菩薩本事品,看到燃指供佛這一段,他就開悟了。親見佛在靈山說法。

大家去看,藥王菩薩燒他的手臂,是燒了七萬二千歲,這個是怎麼燒?對不對。大家看《法華經》,有時候像看天書一樣,但確實不可思議。

《法華經》還講到了佛的壽是無窮盡的,你的壽命也是無量的。所以你也叫無量壽。有人看了如來壽量品,就開悟了。開悟了什麼,我也是無量壽,死不了的。所以你要修藥師法門,就不要太過分執著這個色身,色身終究會壞的,你怎麼保存都沒有用。但壞了就壞了,換個再來。所以佛弟子也有這個魄力。

這樣子你來講藥師法門,就很有高度的。現在人養生,就局限在你要怎麼吃,怎麼睡,怎麼補營養。這些其實都是很小兒科的。學佛要有佛的高度嘛。高度在哪裡找,就要到《法華經》找。

《法華經》還講到了,六根清淨的功德。一般人學佛,都搞不清自己要什麼,福報是長大了,但煩惱並沒有少。這就是要明白,六根清淨的功德。功德是用來莊嚴六根的。真正健康,是要六根清淨才叫健康。

如果身體經常生病,可以去念《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這品不可思議。成佛的品。不單單只是治療身體的病這麼簡單。心的病,靈性的病,都要治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