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心經讓我擺脫抑鬱的危險


時間:2015/10/7 作者:先決者

弟子有段時間有抑鬱傾向,心裡和胸口這裡感覺有一股氣堵著,特別難受。感覺世界都沒有光彩,內心無法平靜,心裡沒有依靠,只有靠給母親打電話來緩解。而且只要在工作中稍有不順或者有讓自己生氣的事情,就更加的難受,仿佛不發洩這股胸中怨氣就不能平復。經常因為一件小事或不順心的事耿耿於懷好長時間,嗔恨心比較重。

有幸遇到一位朋友,在此感謝他讓我真正的注意到心經。以前也知道心經,但沒有念,不知道心經的真正廣大力量。

在弟子身心煎熬了一段時間後,在弘善法德佛教網站知道心經的功德利益之後,抱著試試的態度平時開始念心經。隨著我念得次數原來越多,才漸漸發現心經的強大,觀音菩薩的慈悲。阿彌陀佛!

剛開始的時候,只要一念心經,感覺胸口和心臟這裡,隨著自己的念誦在震動,好像一個大鼓上有一些小灰塵,一敲打鼓,鼓面會震動,然後小灰塵就會掉落!感覺身心舒暢。只要弟子有空,在工作之時就會自己一個人默念心經,慢慢的弟子也就不在那麼壓抑,心裡開始變得輕鬆。後來堅持每天必須念,一直到現在,弟子已經好多了。

經過此段經歷,總感覺佛菩薩在善巧方便教導弟子。感恩佛菩薩,感恩心經,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在此把弟子的親身經歷發布出去,希望對大家有用。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