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藥師佛名號,讓感冒流鼻涕好轉


時間:2015/10/8 作者:naga

尊敬的各位師兄: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我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強壯,生完孩子之後,曾因為業障大爆發而感冒低燒兩三個月不好,最後造成抑鬱,吃了一年半抑鬱藥才好的。記得當時,其實我只是一個小病毒性感冒,去了朝陽醫院檢查了兩次也沒檢查出什麼來,醫生說是建議我看下心理醫生,但是當時我已經低燒了,特別難受,渾身無力,走路都感覺一陣風要吹倒,現在看了當時就是處在地獄裡的感覺,我的低燒跟別熱不一樣,是那種先是手熱腳熱,最後全身發熱,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身體太虛,高燒不起來,只能是五心煩熱。那次病好之後,只要是感冒的話,我就容易低燒,進入9月以來,因為辦公室是新裝修的,裝修完第二天就住了進去,所以很熏,9月份以來我已經連著感冒發燒三次了,最後一次低燒好了,但鼻涕卻一直淌,前後吃了得有10天的藥了,後來醫生說可能是鼻炎,建議我去五官科檢查一下,可自己內心裡一直覺得是感冒。況且已經吃了幾次治鼻炎的藥也不管用,我上網查鼻炎偏方,看到很多人的鼻炎幾年,甚至十幾年都好不了,我很害怕。在十一從老家回北京的火車上我還在淌鼻涕,我就有點急了,我坐在座位上開始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並觀想一尊藍色的藥師佛在我的頭頂上方,不斷地發出溫和藍色的光照著我的額頭及鼻子,給我療愈病,我念的比以前要虔誠太多,因為人在絕望的時候,會有孤注一擲的真誠,我一路都在念,貌似鼻子不流的那么厲害了,但是還是感覺鼻腔里滿是鼻子水,充盈著,下火車後,我很餓了,就去吃了點飯,在等餐的過程中,看到其他的人,都很健康,充滿陽氣,我的心好悲涼,我多么羨慕健康的人啊,掙多少錢也買不來健康啊,我好懷念自己健康的時候,可是回想自己健康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呢?都在為工作上的事情不開心,覺得現在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整日皺著眉頭不開心,人啊,永遠是不知足,就比如我,永遠學不會開心地樂觀的面對一切。

餐上來了,我喝了一碗熱紅豆湯,感覺鼻子好些了,這期間還是有在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回到家之後,我又喝了一碗花生紅豆薏米小米打的熱米糊,感覺更好些,當天晚上鼻子就沒那么厲害了。

鼻炎是因為受寒,免疫力低,一方面吃藥,另一方麵食補多鍛鍊,還有非常關鍵的還要多念佛號,不管是感冒也好鼻炎也好都會慢慢好的。

弟子廣悅,深深的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慈悲加持,願此文對大家有幫助。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另:弟子看了劉善人講法中說,鼻炎是因為爭強好勝,感冒是因為挑理,發燒是因為冒犯父母,說實話這幾條我全有,看到的那一刻,我深深的懺悔,希望大家也引以為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