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祖師有天龍護持,為何還是磨難重重


時間:2015/10/8 作者:佛恩難報

有道友問:虛雲老和尚(雲公)既然有龍天護法,龍神皈依,為何在雲門事變中,被打的七竅流血,龍王不來幫忙一下。

雲公??一生,真是受盡十磨九難。到了一百多歲,因為雲門事變而被打。但老和尚一生也很傳奇,如猛虎皈依,龍王皈依。而且在重修南華寺時,龍王親自幫忙,下雨改了河道。就有人疑惑,為何關鍵時刻,護法神不來幫忙。

有些人在弘揚人間佛教時,根本不談護法神感應之事。把佛法當成學術來研究。佛法有超越的,神聖的部分,這一部分不是從書本上得來的,唯獨要你去生命體驗。如果沒有生命體驗,你是無法相信。既然無法相信,那些人就根本不敢講了。

如果天龍護持,和祖師受苦,並不違背。第一,因果自作自受,哪怕龍天護持,你仍然要承擔因果。雲公受雲門事變的毒打,只是他個人的示現。他要現個受苦的形象,給後來的修行人增加信心。要當祖師,就要吃得苦中苦。如果一個人,很輕易的,沒有受任何苦就當上祖師位。隨著後來人福報減小,修行障礙增多,沒有前人吃苦的榜樣,後來人修行就沒有信心。所以祖師都要示現一個吃苦的形象。虛雲老和尚一生,受的磨難可謂不小,幾次都幾乎死去。

第二,雖然修行人受苦,但仍不妨礙天龍護法的感應。一般人不敢相信,甚至半信半疑,對於諸佛菩薩護法的加持力。古德說的,金山建造,不燭自明,若不靈驗,今古傳焉。金山寺建造時,燈火不用點就自己燃。三寶如果沒有靈驗,能流傳到今天嗎?所以,不要把佛法當成學術來研究,當成教學來學。要用生命去體驗。

修行就是修道心,你去研究佛法,可以做個學者。但不一定能增加道心。有的人越研究,信心越丟失了,這些都是受到了學者的蠱惑。包括許多學者就認為,龍是沒有的,是古代人的圖騰,那你也去相信嗎?許多人越搞,信心越丟失掉,把佛法當成了生命的點綴,那個沒有用。

要相信佛法的感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看各位的發心了,好好去做,不要把佛法當成知識來學。如果佛法只是淪為知識,那佛法也慢慢衰敗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