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悲咒能給你帶來哪15種巨大利益


時間:2015/10/9 作者:君合

大悲咒能給你帶來哪15種巨大利益

前面說到你誦持大悲咒,就不必擔心那15種很不好的死法。

得十五種善生者:

一者,所生之處,常逢善王。

二者,常生善國。

三者,常值好時。

四者,常逢善友。

五者,身根常得具足。

六者,道心純熟。

七者,不犯禁戒。

八者,所有眷屬,恩義和順。

九者,資具財食,常得豐足。

十者,恆得他人,恭敬扶接。

十一者,所有財寶,無他劫奪。

十二者,意欲所求,皆悉稱遂。

十三者,龍天善神,恆常擁衛。

十四者,所生之處,見佛聞法。

十五者,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若有誦持大悲心陀羅尼者,得如是等十五種善生也。

誦持大悲咒,不光不用擔心橫死,而且來世也會非常好,叫做今生免惡死,來世得善生。

一共有15種善生,我們逐個來看看,今生命苦不要怨政府,只緣前世未修大悲咒:

1你誦持大悲咒,來世出生的國家,就能遇到善王,就是引導人民向善的領導人。比如主席,就可以稱得上是善王。

有人說,那XXX是不是善王呢?這類問題一律不回答。

2你誦持大悲咒,來世就經常生到行善的國家。不光有個善王,而且在善王的帶領下,全國人民都向善,民風淳樸,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大家的思想覺悟都不低。

3你常誦大悲咒,來世就能經常遇到太平盛世,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不會是那些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時代。

4你誦持大悲咒,就能有緣遇到善友,引導你信佛修行。

善友的作用是很大的,好比我們精進群,就是善友群。有部分師兄因為種種原因,退出了精進群,缺少了精進群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的氛圍,過了一段時間,猛地發現自己已經懈怠很久了。

我們精進群要想更好的成為善友群,那就應當從一開始就樹立明確的宗旨,然後大家共同努力來踐行。

什麼宗旨呢?

念佛持咒,求生極樂,遠離名利,修六和敬。

在精進群裡面,我們只宣傳佛法,向大家介紹念佛持咒求生極樂這個法門的舒適,帶動大家精進實修。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貪財,不貪名,用六和敬來指導我們的團隊建設。

在精進群裡面,如果哪天群主說進群要先捐款,時不時想一些由頭來募捐,那你就可以逃離了。

我們精進群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自發加入的助印組,人數約100人,不號召大家捐款,錢多就多印一點經書,錢少就少印一點經書,出納,會計,審計,三權分立,帳目定期公開,陽光操作,而且都是由義工免費支持,全程零管理費。

這個助印組,原則上只接受精進群師兄的隨喜,因為行善不是主要目標,只是助行。念佛持咒,求生極樂,這個是主行,希望大家不要本末倒置。你可以不助印,但是不能不完成功課。

5你誦持大悲咒,你的身體就會沒有大的缺陷,六根具足。

有人說,我這輩子也就這樣了,不過我希望我以後生的小孩能夠身體健康,不要有缺陷。

那你就可以讓孕婦每天念誦大悲咒,這樣胎兒在母胎里也能受益,生出來的寶寶就會非常健康。

6你誦持大悲咒,來世的時候,道心就能更加純熟。

就好比群主帶領大家去朝聖,面對菩薩考驗的時候,有些師兄道心堅固,就能順利通過考驗,甚至都沒覺得有什麼考驗。有些師兄道心沒有那么純熟,就會被自己的妄心和欲心牽引,未必能夠通過考驗。

你沒有通過考驗,也不用後悔,因為人家前世修得比你好,你這輩子就應當更加努力才行,不要羨慕嫉妒恨。

宣化上人說:一切皆考驗,看你怎么辦,見面若不識,還需從頭煉。

7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就很容易嚴持戒律。

有些師兄說,怎么搞的,看到別人很輕鬆就能持戒,我自己卻很難做到啊。

那可能是人家前世就已經種下了善根,你的善根不足,所以就不要去嫉妒別人。

有人說,我不嫉妒別人,雖然我現在還做不到五戒,不過我也想去受持五戒,行不行呢?

這個要分情況來看。

如果你是為了貪讚嘆,貪功德而去受持五戒,那你不妨先把自己的貪心降伏了之後再去,避免你受持了五戒,到處招搖,生出我慢,那就不太好了。

如果你目前雖然還不能圓滿的持戒,但是你有強烈的願望,希望給自己制定一個更高的目標去努力,那你也可以先去受戒,前提是,即便你每天做不到,但是你受戒之後,至少也要守一日一夜的戒。

你如果受戒之後,能夠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個是最值得讚嘆的。

五戒,如果大家有條件,應當去寺廟請出家師父見證,為你傳戒說法,然後你自己發願,願意持戒。

如果沒有條件,比如有些師兄在海外,沒有寺院,也可以自己每天發願持戒。

戒就是一件堅固的鎧甲,讓你不受傷害。剛開始的時候,有些師兄可能覺得持戒是對自己的束縛,那是正常的,因為你的妄心受到束縛。等你把戒條真正落實到生活和工作中之後,你的妄心逐漸被調伏,你會覺得隨心所欲而不逾矩,不必等到七十歲。

8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所有的眷屬都非常和順,講仁義,知恩圖報。

儒家說的五倫: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你誦持大悲咒,來世的時候,你周圍的人就講倫常。

10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家財富有,衣食無憂。

世俗的人,掙了錢之後,總是喜歡演說自己的成功之道,把自己吹得很神。

很少有人能真正明白,自己這輩子的財富,跟前世的福報直接相關。

這個是不是宿命論呢?當然不是。

大部分人這輩子的行為不足以與前世所造的善業或者惡業相提並論,所以這輩子的走向,是在宿業的巨大牽引力下,沿著預定的的軌跡前進。

但是極少數人,這輩子如果做了很大的善行,積累了很大的福報,他的命運就改變了,這輩子就能見到現世報。

這個就好比國家治理,每一屆政府就好象人的一生,國家的發展和走向,受到前面若干屆政府的影響,當前這一屆政府的行為,對國家的大勢,影響通常是有限的。

但是,極少數偉大的領導人,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可以在這一任做出翻天覆地的大變更,讓國家的走勢有一個大的轉折。

11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所有的財寶,沒有人來搶奪。

所以呢,你這輩子被人偷,被人搶,也不要去埋怨,都是有前因,可能是你前世偷人家的,所以這輩子被人偷,而且你前世也沒學大悲咒,所以......

12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心想事成。

當然了,你想行善就能心想事成,你作惡就不能保佑你心想事成了。

有些人這輩子熱心公益事業,但是呢,總是很艱難,發現做個善事也不容易,很難如願。

那估計你前世沒修過大悲咒啊,如果你前世修過大悲咒,這輩子要做善事,那是一呼百應,一切無礙。

13你誦持大悲咒,你來世的時候,龍天善神,隨時護佑你。

你一出門,一大群龍天護法保護你,妖魔鬼怪都要遠離。

14你誦持大悲咒,來世所生的地方,能夠親見佛祖,聽經聞法。

我們這輩子誦持大悲咒,求生極樂,那么你來世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與無量無邊大菩薩作伴,隨意去十方佛土聽經聞法。

15你誦持大悲咒,來世就能聽到正法,領悟甚深法義。

有些人聽法,結果呢,聽的不是正法,那就比較冤枉了,還要多走彎路,我們精進群弘揚的佛法,選擇沒有爭議的正法經典,純正不摻雜。

我們分享的時候,一定是先發經文原文,由於經文是文言文,所以再加一些白話,目的是希望大家看經文原文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一點。

我們的白話一定是不圓滿的,把原文附上,也便於大家明辨是非,很容易找到錯誤的地方。

如果哪天群主搞一個自己的法門,在佛經上找不到出處,那么大家就不要學習了。

目前群主提倡的法門有兩個,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任選一個:

1每天念佛號1萬以上,求生極樂。

2每天念大悲咒108以上,求生極樂。

觀世音菩薩說:如果有人誦持大悲咒,就能得到以上15種善生。

有人說,我只要往生極樂,其他的都不稀罕。

你這個覺悟當然很高,也很聰明。因為你去了極樂世界,相當於這十五種善生都包含在裡面了,而且更加殊勝。

不過呢,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個覺悟,所以呢,菩薩就說了這十五種善生,讓部分有緣人先種善根,或許若干世以後,他的善根成熟了,自然就會求生極樂了。

經文出自:乾隆大藏經大乘五大部外重譯經第0316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一卷唐西天竺沙門伽梵達摩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