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第一次進入佛堂念佛


時間:2015/10/12 作者:妙音

進入佛堂前必須穿海清方可,那是人生中第一次穿起海青,廟裡的老菩薩都非常照顧我,幫我請來海青給我穿上,不由然的生起一種感覺,我太喜歡這海青了,因為平時穿衣服比較時尚花哨,有的時候比較性感,現在想起來真是自己太愚昧了,佛告訴我們佛弟子應該有莊嚴相,我真是太慚愧了。老菩薩還告訴我可以將經書或者光碟請回去。打佛七前需要禮佛三拜,之後便進入佛堂,繞佛念佛,因為當時對相關佛法佛理不懂,也沒有看過《無量壽經》,所以不能初次念佛,只得跟隨菩薩們的隊伍,口念佛號,阿彌陀佛,心裡雜念很多,之後看了《無量壽經》方知箇中緣由。阿彌陀佛,我佛慈悲。

接著時間到了20:00是方老師講經的時間,跟著阿彌陀佛的佛號,走出佛堂,一個師兄阻止了我的腳步,原來是男眾要在前面,女眾在後,阿彌陀佛,弟子知錯,那是第一次聽經,一切都很新鮮,整個課堂很莊嚴肅靜,也算是一種適應,晚上是戒律課,對照老師提出的人的貪嗔痴,我發現自己身上的毛病以及不好的習氣太多了,阿彌陀佛,一定要逐一改正,一個多小時的戒律課後,是聽同學們的懺悔,發現很多問題正是自己身上出現的,就像鏡子一樣一一對照,然後是回向,深感佛陀教育的重要性,老師的良苦用心。阿彌陀佛。

聽完經課後,便是繞佛三圈。接著就回家了。

南無阿彌陀佛。還我淨土本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