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要幫助眾生首先先淨化自己,你要有信心


時間:2015/10/12 作者:佛恩難報

有一個方法,這個世界最強的力量-心靈的力量,用什麼樣的心?用你的希望你師兄改變,但是要求佛菩薩幫忙。比如說,這個人在抽菸,我不能跟他說你不要抽菸,等一下他罵我,抽菸是國民權利,但是我會觀想觀音菩薩,以觀音菩薩心裡放光跟他講"某人,不要抽菸。"各位,佛力很大的,這個就是金剛乘的重點:菩提心-種子字-觀想本尊-本尊放光-加持對方,就是這樣,試試看。

哪一天你會有他的心通。曾經有一個人很喜歡喝酒,我也是這樣為他觀想,我打坐的時候我會觀想,然後我勸他不要喝酒,我告訴他喝酒的過失,我請佛菩薩加持他,他後來戒酒了,現在成為一個(讀佛學院)佛教碩士。心的力量很大。但是你不要正面,正面你要跟他講話,你要有善巧方便,還要有之前的愛語,布施,還要累積一點功德的,但是心的力量無限。我們今天為什麼可以超度地獄、鬼道?因為我們心的力量到了地獄對不對?我們有信心,有悲心,觀音菩薩的加持,"唵嘛呢唄美吽"可以到地獄道,可以到鬼道,鬼道都可以轉變他的心念,人可不可以?可以!所以對方越抽菸喝酒,你越慈悲越禪定,OK!對方的不圓滿成為你的圓滿,你一圓滿,力量就出來了。

所以,佛說,你要幫助眾生首先先淨化自己,你要有信心。你的心跟佛的心本來都是有佛性的,佛是圓滿了,雖然我們未圓滿,佛可以把他的力量布施給我們。所以佛說你念一次"唵嘛呢唄美吽"等於供養所有諸佛菩薩的功德,所以你要以這個慈悲的念頭,念"唵嘛呢唄美吽"願他不要抽菸,願他不要再打麻將了,願他不要脾氣那么不好了,願他不要這么好色了。這樣會不會?就這么簡單。

但是你不要起心動念,你一起心動念,我氣得要死,我煩惱,力量就不見了。我想,痛苦來了這是一種業障,我們要懺悔,我要懺悔,但懺悔我要轉為一種力量,變成一種悲心,所以試試看,你會覺得,當然除了心靈的力量你要幫他積一點善根功德。

就像各位在求發財,你一直念財神咒會發財嗎?不行,你要有一點布施的因,像各位今天又放生,今天仁波切放生我特別去買了很多,今天買了四千塊馬幣,大家放掉了。有放生的因再修長壽法,這樣能不能得到長壽的果?可以。如果沒有放生的因,只修長壽法,還是有的,但力量沒有那么大了,所以佛教叫因緣果報。所以你這個老公很喜歡抽菸,喝酒,你幫他做一些善事,布施老人、印一些戒菸戒酒的書,對不對?去監獄幫人家戒毒,都可以了。

點燈、放生,特別救命的功德,再求佛菩薩加持他,這樣就可以,你試試看,以後你就不容易起心動念。但是請你不要用在不好的地方———我一直為他念希望他愛上我。所以你要用到好的地方。佛法是用在悲心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