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小保姆的謊言,不料一語成讖!


時間:2015/10/12 作者:清心

我認識一個慈善家,她八年前在路邊撿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女子,領回家去,讓她給自己當保姆,每個月除了給她1000元工資外,還要額外地給她千八百的紅包,並 給她買了金戒指、金項鍊什麼的。撿來的時候,這個小保姆營養不良,瘦得皮包骨頭,身上的衣服襤褸不堪,可是在她家生活好了,小保姆養得白白胖胖,一身的高 檔名牌,全都是這個慈善家給買的。

八年間,小保姆的生活無疑是幸福和充實的,因為慈善家對她很好,可是小保姆年歲大了,於是有了自己的心思,她覺得自己不可能給人當一輩子保姆,直接向慈 善家開口,又不好意思,於是想出了一個計謀,想在慈善家身上騙點錢。這天,小保姆一瘸一拐對慈善家說,她幹活時把腳崴了。慈善家聞聽,於是給她拿了 8000元錢,叫她去醫院看看。小保姆從醫院回來,吞吞吐吐地對慈善家說,醫生說她腳崴得挺嚴重,弄不好腿得瘸,管慈善家要兩萬元。慈善家聽了,對她說, 你在家躺著吧,我養你。可是小保姆不乾,她反覆重複說,醫生說了,我這一輩子都不能好了,這一輩子不能好了……

慈善家看出她的心思,知道她是想要錢,於是給了她25000元錢。

慈善家的朋友事後都對她說,她是讓小保姆給騙了。可是慈善家卻說,沒關係的,這也不叫騙,她無非是想要錢,要我就給,就當幫助她好了。

小保姆一共在慈善家身上騙走了33000元錢,她拿著這筆錢,離開了慈善家,回到老家江西,經營起了床罩、被罩、窗簾等生意的小店,做起了小老闆。不 久,小保姆處了個對象,兩個人要結婚的時候,男朋友騎摩托帶她去影樓拍婚紗照,不想路上機車突然滑倒了,把她甩出去很遠,那腳落地的時候崴了一下,從腳脖子往上,整個小腿和膝蓋都摔成了粉碎性骨折。

小保姆在醫院住了7個月,出院的時候,醫療費正好是33000元錢。她這才猛然醒悟到,自己當時跟慈善家說了謊話。當時自己腳脖子好好的,可自己硬說崴了,一輩子都不能好了。這回腳脖子真的崴了,大夫說了,即使好了,也會落下踮腳的殘疾,這可真是一輩子都好不了了啊。

小保姆悔恨交加,都怪自己當時鬼迷心竅,說了謊言,把事做絕了。她給慈善家打了電話,向她承認了錯誤,對她懺悔說,大姐啊,我當初不該拿你那么多錢啊……

令小保姆後悔了的是,她覺得像慈善家這樣的好人,也許今後再也不會遇到了。

宇宙的真相就是沒有哪一個不是哪一個,局部當下即是整體,你傷害一個眾生的當下即是傷害自己,當下即是傷害整個宇宙。大家本為一體,利益別人就是利益自己,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相信別人就是相信自己,懷疑別人就是懷疑自己,任何事情大家只管去做就對了,不要管別人的對錯是非,你做了就得到了,自然存在你的阿賴耶識里,誰也取不走,你做善業,最終幫到的是你自己,你才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你要感恩一切幫助你成就你種這個福田的人,其它的一切都交給因果 (連佛陀都改變不了的客觀定律,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能幫到你的永遠只是你自己,佛陀只是因果定律的發現者,非發明者,他告訴我們這個宇宙定律,讓我們自己去踐行,避免我們少走彎路,少受痛苦而已,這就是所謂的行為反作用力,這就是因果論的本源,這樣說大家應該清楚為什麼佛陀讓大家放下我執去行一切善法的根本原因了吧,講到這裡其實佛法里很多實相大家應該都有了個大致了解了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