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想孩子眉清目秀,懷孕三個月最好吃素


時間:2015/10/12 作者:清淨心

本文是根據曲黎敏老師《黃帝內經.胎育智慧》一書的節選。這本書是曲黎敏老師根據中醫智慧中關於保胎、胎教的內容編寫的。我認為對於懷孕的女人有特別好的指導作用,讀完後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我們對於懷孕過程的很多現象都有一定的誤解和錯誤的認識,例如:懷孕嘔吐是正常現象,孕婦需要「大魚大肉」的營養,吃完就吐也是正常的!!在這本書中,曲黎敏老師用中醫的智慧徹底否定了這一「習以為常」的錯誤觀點。我列舉幾條書中的養胎智慧:

1、此時(懷孕前三個月)儘量不要食用偏腥味的食物,如魚類、海鮮等。女人如果有婦科病的話,通常下體都有些腥臭味。而胎兒生長在母體的下焦之中,此處血腥氣較多,再吃腥,會加大對胚芽的刺激,影響其正常發育。

2、孕婦這時候的氣血大量的需要供養胚胎,所以脾胃的消化能力將減弱,如果孕婦這時候吃了過多油膩、腥味的東西而不能消化,人體的保護機制只能讓孕婦將食物吐出來!!!

3、要想孩子眉清目秀,孕期頭三個月應多吃素。從第四周起,胚芽就開始了面部的塑造,而頭三個月也是五官的主要生成階段。五官是人體最「輕靈」的器官,所以其對食物的味道也很挑剔。此時準媽媽最好少吃肉,多吃蔬果、五穀雜糧等素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