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放生後運氣變好


時間:2015/10/13 作者:果梵

本人從小運氣就不太好,反正心裡特別期待的事情,基本上都會臨時有變。學佛前,面相也很一般,高考一分之差,落榜一本重點大學。

大學畢業後,有半年的時間,一份工作都沒做過。要么是自己看不上那家公司,要么是人家看不上我。有幾家不錯的公司,本來很有希望進去,都陰差陽錯的丟掉了。比如,當天面試的時候,面試官臨時出差了,沒下文了。比如,第二次面試完,本來要被錄取了,因為面試完後,我竟然沒看著面試官,說的再見,人家認為沒禮貌。事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會不看著對方,而說再見。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2010年我到了另一座大城市。剛好住在一座寺廟旁邊,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學佛了。我每天不面試的時候,很喜歡去那座廟,每天都會念佛、磕頭。大概一兩周內,我就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加上季度獎金,第一份工作,每個月3000左右。我開始堅持參加放生!!

一年後,我在第一家公司做的不錯,有一位懷孕了的小上司一直針對我,因為她害怕回家生孩子,我會取而代之。我一直沒有去總監那裡明著告狀,雖然小上司經常私底下告我的狀。就這樣,本來和我關係不錯的總監,慢慢的疏遠了我。但是我不想和小上司斗,我擔心影響了她肚子裡的孩子,我一直認為,如果對她的孩子造成什麼影響,我會終生後悔的。於是,我更多的時候,都是忍讓。

有個道理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虧。後來,我實在不想在這家公司做了。準備跳槽,我的英語只有四級,口語不好,但是我的母親很希望我能進外企。我零零散散的開始網上投簡歷。一直沒有面試通知,我投的量也不多。後來突然有天上午,我接到一個電話,約我第二天面試,我就答應了。我臨時請了第二天一天的假。結果,下午我又接到一個面試電話,我就把面試時間定在了第二天下午。

第二天,第一家面試的公司離我租房子的地方非常遠,我當時心想,太遠了,不想去上班。下午,我去第二家公司面試,結果我昨天記錯了公司名字(因為兩家公司的名字接近,而且我接電話時很緊張,怕被同事發現),進錯了公司。我很鬱悶,準備坐電梯離開的時候,那家公司的HR追出來,問我誰給我打的電話,是不是惡作劇,讓我回過去。如果她不追出來,我可能就不會回電話給我現在的公司了!!我於是回了過去,接電話的人告訴了我正確的公司地址,我就去了。

我不記得我面試什麼職位的。面試的時候,我努力的表現自己,後來,HR告訴我,公司新成立一個部門,挺重要,問我有沒有興趣。我聽了一下,很有興趣,她就又把我介紹給了我現在的總監。總監的面試,感覺氣氛不錯。

回家後,我等待第二次的面試。後來,面試機會來了,我就去了。那天面試結束後,就等著最終的通知了。我一直聽忐忑,因為同去第二輪面試的幾位,都是研究生,只有我是本科。後來,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裡有人告訴我,因為我學佛積了些德,而且也比較努力,所以把這家公司的這個機會給我了。然後半夜,我就突然醒了。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我就接到了錄取通知!

現在,我這家公司被外企完全收購,進公司的門檻是英語六級!我的部門,2012年部門改革,稱為公司里非常重要的一個部門。我也面臨著升職機會,這對於常理而言,這種升職機遇是非常少的。

總結:1、我學佛前,主要是邪淫!運氣奇差,點背到極處!

2、學佛後,到另外一座城市,一兩個星期內,就找到第一份不錯工作。

3、開始放生、念誦無量壽經,第一次跳槽,沒有怎么投簡歷,而且中間還記錯公司名字,差點與現在的公司失之交臂。佛菩薩加持,讓我有驚無險的進了現在的公司。

4、因為記錯公司名字,我不記得我面試什麼職位,以至於我表現的時候,沒有局限於我原先投簡歷的那個職位,以至於HR給我推薦了現在的部門。

5、如果我再晚幾個月,我現在公司求職門檻就變成了英語六級,而我只有四級。

幸運其實每天都在發生,說白了,就看你有沒有福氣。而福氣,是一個人自己修來的。行善積德,念佛放生,誦經明理,這個決定是積大福德。我本人學佛後,蒙佛恩,真的變得越來越好,包括相貌。而且,我現在也找了一個志同道合,同是學佛的男友,各個條件基本上是我期待的那一類。這個以後再寫文章與大家分享。

寫出這篇文章,是希望告訴大家,好好學佛,念佛念無量壽經,放生行善,護持正法,心地善良,這些決定都是受益無窮的。即使短期內仍舊不太如意,也要堅持學佛,一切都有因果,堅持行善積德,決定會苦盡甘來,決定會越來越好,決定會柳暗花明。

感恩佛法,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願以本人所寫所有文章的功德,回向法界,願一切眾生都能聽聞正法,相信正法,修持正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