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門:真正學佛的人不多


時間:2015/10/14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60集2015年10月7日講於香港

1世間所有的利全是假的,財物是假的,包括身也是假的,身外之物就更不必說了,要看清楚,全是假的。假的都要放下,真的要提起來。「真」是什麼?對淨宗所說的,「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要相信是真的,這個不是假的,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們決定不能放棄,一定要把它抓牢、抓住。

2人不只這一生,生生世世都在六道裡頭迷惑顛倒,都在六道裡頭摸索,永遠摸不出一條光明的道路。這一生當中遇到這個法門,你太幸運了!可是多少人遇到怎麼樣?習氣太重,他沒有得到佛法真正的受用,他把它用歪了、用邪了,拿著佛法去搞名聞利養,這就錯了,不但沒有積功德,他造罪業了,這個罪業造得重,比什麼都重。

3假借佛法而來破壞佛法,讓大眾對佛法信心喪失,斷眾生的法身慧命,這是無間地獄。我們今天看看,這樣的人有沒有?有,不但有,還很多。能不能勸告?不能,迷得太深了,回不了頭了。

4真正學佛的人不多。特別是淨宗法門,真學真往生,真學真有成就,「惠予眾生真實之利」,絕對不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