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有一種失眠會致命,揭5個治失眠秘方


時間:2015/10/16 作者:悟悠

上班族們經常會有這種現象,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想要好好休息下,可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總是睡不著,導致第二天上班精神萎靡,也許是壓力大,也許是年紀大。很多人不把失眠當回事,卻不知,有一種失眠會致命,那就是腫瘤患者的失眠。對於癌症患者而言,失眠嚴重影響體質,免疫力會直線下降,從而加重病情,以至於致命。改善癌症患者失眠已迫在眉睫。那么,又該如何改善呢?自我推拿和茶飲妙方,幫助你有效治療失眠的症狀。

一、穴位按摩法:

1、腹部穴位按摩法:強肌肉胃腸蠕動

腹部按摩法:平臥床上,先用右手掌心貼附在肚臍部,左手掌心疊在右手背上做順時針方向按摩約一百二十次,然後逐漸到全腹,然後再逐漸縮小按摩範圍,回到臍部。如此反覆按摩三次,再交換左右手的位置,以左掌心貼附臍部,右手重疊壓在左手掌背,依前面的方法做逆時針方向按摩一百二十次。按摩時還可用左手和右手環形按摩,以增強按摩的力度。應該注意的是:腹部按摩不可在“過飽”或“過飢”時進行,還須排空小便,意守丹田,才能收到良好養生保健益壽的效果。

2、搓揉耳廓法:開腎竅遠離失眠

揉搓按摩法:按摩耳廓,閒暇時皆可隨時做,有條件者最好分早、中、晚或更多次揉搓,每次約5至10分鐘,以發熱為度。“耳為腎之竅”,腎開竅於耳,耳為六條陽經經脈所聚。每日早晚搓揉耳廓各60次,使耳部發熱有燒灼感為宜。本法有防治耳聾、耳鳴和耳源性疾病,失眠等功能。下面介紹食療方法來助眠。

二、茶飲法:

1.茶葉加酸棗仁

每天早晨8時以前,取綠茶15g用開水沖泡2次,飲服,8點以後不再飲茶;同時將酸棗仁炒熟後研成粉末,每晚臨睡前取10g用開水沖服。失眠者不妨一試。

2.山色峪靈芝茶

山色峪靈芝3-5克,加開水300ml,加蓋悶泡10-15分鐘,飲用。可以作為日常飲水,反覆沖泡,可以喝一天,直到無色無味,不要過夜即可。連續飲用一月,一般可以徹底治療長期失眠多夢。另因其中富含200多種多糖,對提高免疫力和抑制腫瘤都有非常好的效果,缺點就是價格較貴,正常100克的價格一般在千元左右。

3.甘麥大棗湯

浮小麥60g,甘草20g,大棗15枚(去核)。先將浮小麥、大棗淘洗浸泡,入甘草同煎煮,待浮小麥、大棗熟後去甘草、小麥,分2次吃棗喝湯。此方為漢代名醫張仲景名方。藥雖平凡,但有養心安神之功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