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來不及抄寫結緣的經書,無法回寄,自己保存做法妥當不?


時間:2015/10/16 作者:洱昱

因為自己貪著抄經功德利益,在網上出現蘇州大觀音寺舉辦的抄寫地藏經的免費結緣活動就申請了一次,9月重新申請成功,因為中午時分上門投遞郵遞員沒按門鈴以為沒人所以打電話給上班的末學,我那是倒悟過來家裡人反對最好不要送還發訊息讓投遞員按照自己說的做法結緣給別人或自行處理回退也行,下午時段家裡雙親都在不能投遞。結果兩天後晚下班時段還是給送到家裡來了。看來經書與我有緣我想,我本想等爸媽睡熟再抄,每次抄寫沒幾個字,爸媽就強烈要求自己睡覺,不是不合理的要求,我就答應不然看見自己做抄寫之事火會更大。又或者每次抄寫都有別的事情發生耽擱自己。而我只能等父母洗澡時每天抄幾個字,那麼這樣一來我現在只完成了開經偈那些。11月前不可能抄寫完成的。經過多日思想觀念自我調整,我想不管痲煩如何出現,都看做是考驗自己決心的過程,不能放棄念佛。更不可以隨意棄置經書。我不懂的是這麼不回寄經書不參與後續經書裝藏採用自己熟悉的助印經書和其他可行的措施來彌補貪著求功和浪費義工印經錢財的舉措對不對。看來得等自己抄完再回寄寺院也不會收了,自己妥善保管是不是最佳的辦法。

請各位有經驗的善知識幫忙解答,謝謝。末學感恩不盡,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