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深深懺悔(二)中學階段的欺騙與邪淫


時間:2015/10/19 作者:學淨意公

到了90年代中期,我考入國中,全新的校園,全新的同學,沒有了父親的無形影響,跟所有同學一樣,沒什麼特殊照顧,學習成績時好時壞,同學之間吵吵鬧鬧也實屬正常,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家庭生活的緊張壓抑的氛圍,讓我沒了選擇,其實跟所有窮困人家的孩子一樣,在當時,唯一的出路就是努力上學,很快成績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得到老師與同學的認可,但是發生兩件事:

第一件,虛假慈善

初二那一年,有一次,學校組織慈善捐款,有一個同學捐了5元,當時在當地,5元錢是很多的,畢竟是個窮地方,是我們班捐款最多的,班主任特意表揚了他,還特意從班費里拿出10元獎給他,我當時的想法是,很後悔,自己怎麼沒想法多捐點,否則就可以的表揚,還能掙錢。不是想著助人,名跟利在心裡生了根。

不久,有一個同校的孩子得了白血病,需要捐助,這一次我很積極,給父親要錢,一下子捐了10元,相當於父親月工資的五分之一,的確是全校捐款最多的,但是班主任只是口頭表揚一下,沒有其他獎勵,母親知道我捐錢的事後,很生氣,也不能怨她,生活壓力真的很大,不過當時卻留下了對母親的怨恨,怨恨她不知道助人,其實我當時也不過是為了表揚跟獎勵,只不過獎勵沒拿到,心裡很憋屈,但是這個怨恨從此在心中發芽,以至於跟母親的關係一直不好,深深的懺悔,一定要抹去心中對母親的不敬與怨恨。

第二件,邪淫

假期期間,愛翻一些書看看,偶爾一次,翻到一本色情類的言情書,是父親收繳的一個學生的,沒有來得及毀掉,當時看後,身上有了莫名的衝動,下體有液體射出,全身感覺很好,不明白這是什麼,就知道很舒服,從此便迷上啦,慢慢的學會了手淫,從剛開始的偶爾一次,慢慢的天天一次,整個人開始變得靦腆,不敢與人交流,儘管學習成績很好,但連大聲說的話的勇氣都沒有,但是每晚躺在床上,腦子裡會意淫女同學,甚至村裡的長輩,現在想想,真的很骯髒,也給自己種下了嚴重的邪淫的種子。深深的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