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遠遠超過不如法的放生,英國人一生平均吃7000多隻動物


時間:2015/10/21 作者:心死罪亡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遠遠超過不如法的放生,英國人一生平均吃7000多隻動物

社會上經常會看到有人批評個別不如法放生現象對環境的破壞,包括佛教界內部也有個別人去批評,甚至是擴大到所有放生善舉,往往誹謗了佛法而不自知,其實肉食者比任何不如法放生造成的破壞都大,而絕不會有人認為一個肉食者如果處在死亡的危險之中,就不應該被拯救。

養活一個肉食者所需的土地生產力,就能養活二十個素食者。以美國為例,如果一年少消耗10%的肉類,就可以釋放出1200萬噸穀類給人類食用,這個食物量可以餵飽六千萬人;半磅牛肉的植物能源可以用來挽救40個在第三世界的兒童,一磅牛肉需要16磅穀類,15磅是動物所消耗,而最後成為了排泄物;而生產一磅肉需要二千五百加侖水,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量。

日前,英國提倡素食的組織「素食計算器」(VegetarianCalculator)近日發表數據,稱一名英國肉食者活到英國人平均壽命80歲時,可以吃掉大約7000隻動物,包括11隻牛、27隻豬、2400隻雞、30隻羊、80隻火雞和4500條魚,如果把蝦、兔、鴨、鵝等小動物也計算在內,更可接近7500隻。

有素食者表示,希望可以通過這組數字鼓勵人們減少肉類攝取量,降低畜牧業對環境的影響。

不過對愛肉之人而言,他們無法忍受不吃肉。倫敦41歲居民斯蒂文·亨特說,無論如何他也不會放棄吃肉,「我意識到我可以吃更多的火雞和羊,因我離限額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