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徐足之:浠水仙鶴寺獅吼觀音的感應


時間:2015/10/21 作者:清淨心

徐足之:浠水仙鶴寺獅吼觀音的感應

獅吼觀音銅像(浠水仙鶴寺供奉)

在漢地的寺院中,很少有供奉獅吼觀音像的,而湖北省浠水仙鶴寺感應到獅吼觀音的法緣,於2015年10月13日開光供奉了特別鑄造的獅吼觀音銅像。由江蘇祥獅藝術製品有限公司鑄造的這尊銅像,藝術質量很高,不愧為台灣獨資企業佛像製作的應有水準。獅吼觀音是觀音菩薩的化身,能降伏一切龍魔所生病苦,使三界眾生脫離苦海,具有極為威猛的力量。索達吉堪布說,佛教傳承告訴我們,獅吼觀音的特色是利益龍族和非人的,我們的健康和財富因緣,很大程度來源於龍族和非人。

我利用今年國慶節假期休年假,把國慶前後的幾周時間合進去,回到浠水仙鶴寺短期修行,前後在寺院住了24天,最主要的佛事是恭候獅吼觀音銅像回到浠水仙鶴寺,並安排銅像開光事宜。回想起來,24天時間裡每天做了一件以上的佛事,中午幾乎沒有休息過,晚上也睡得很晚,而精神一直非常好,深深體悟到,這次利用假期到寺院修「普賢行」,比在平時的工作生活環境中修普賢行收效大好多倍。毫無疑問,我得到了浠水仙鶴寺諸佛菩薩天龍善神的加持,這一次更是得到獅吼觀音的加持。特別值得紀念的是,我在寺院裡夢到了獅吼觀音的坐騎(騎犼)。

2015年9月30日早晨七點多,那時外面已經陽光燦爛,而我還在晚起的夢中。我夢到了獅吼觀音的坐騎(騎犼),這是平生第一次夢到騎犼。在夢中,我並不清楚是騎犼還是獅子,這裡就用「獅子」代表之。夢開始的時候,只見一隻獅子向我走過來,我開始感到害怕,丟給它一件衣物,那獅子不理睬,我又把同樣的兩件類似海青的摺疊好的衣物丟一件過去,我馬上不覺得害怕了,於是獅子友善地向我靠近,拿著一根鑰匙(忘了是嘴叼著還是「手」拿的),告訴我說,已經有九個人同意它擁有這根鑰匙,所以讓我也同意它掌握那根鑰匙。做這夢的地點是在浠水仙鶴寺,我正躺著在禪悅樓二樓的套間,做夢時是右側臥躺著的,所以,獅子接著出現在我的床上,獅子也是右側臥著,將我整個兒摟著在它的懷裡,右前手(爪)拖著我的頭部,左前手(爪)護著我的下身,我看得清楚獅子的爪很大很長,因為獅子的頭部是貼著我的臉的,所以我清楚知道獅子的嘴很大,唇很厚,挨著我的臉,我感覺柔軟,一點兒沒有恐懼的感覺。我從夢裡醒來回憶獅子的形態,竟然跟臥室外的辦公室牆上掛著獅吼觀音唐卡一模一樣,這唐卡是汕頭的黃師兄專門定製送給浠水仙鶴寺的。而浠水仙鶴寺定製鑄造的一米二高的獅吼觀音銅像還沒有回到浠水仙鶴寺,但正在從無錫到浠水仙鶴寺的物流路上,10月4日獅吼觀音銅像才物流到達浠水仙鶴寺。

浠水仙鶴寺的獅吼觀音銅像於2015年10月13日(農曆九月初一)開光,邀請浠水縣古楓寺住持道新法師主法。除了本地善信,有三個寺院的護法團隊也欣然前來參加全天的法會。這之前,10月11日上午,浠水仙鶴寺常住護法舉行了大悲咒法會,來自北京、瀋陽、南京,以及本地的居士,跪在獅吼觀音銅像前高聲念大悲咒,我則手捧《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本,不停地在大殿繞佛,心中默念南無獅吼觀音,祈請法界的獅吼觀音正靈登位……大悲咒念誦由道泉居士領誦,道泉跪在獅吼觀音像最前方,念到21遍後,感受到一個能量光波射進獅吼觀音銅像,念到40遍後,腦海中出現四個清清楚楚的字「正法久住」。第一個給獅吼觀音銅像捐善款的心念居士,也在場虔誠誦念大悲咒,感應似乎比別人強烈,看到獅吼觀音流眼淚,心裡觸動非常大,大悲咒念誦法會結束後,心念居士淚流滿面,一個人使勁兒地給獅吼觀音禮拜磕頭。(2015年10月18日)

徐足之:浠水仙鶴寺獅吼觀音的感應

獅吼觀音銅像(浠水仙鶴寺供奉)

徐足之:浠水仙鶴寺獅吼觀音的感應

獅吼觀音唐卡(浠水仙鶴寺供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