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建議多看觀音菩薩感應錄,對菩薩有信心、有感情


時間:2015/10/22 作者:佛前明燈

學佛,不要高攀,不要攀比知識。佛學知識越多,不代表我們的智慧越廣。智慧是內在的,是靠清淨心,和虔誠心加持才能得到的。如何得到呢,就要虔誠的求觀音菩薩加持。

弘一大師到老年後,奉勸佛弟子要多看感應錄,看因果故事,升起對佛菩薩的信心,也升起對佛菩薩的感情。這個信心和感情,實在太重要了。越學佛就會越發現,就要對佛菩薩有感情。

有個禪師,看到鳥死了,很悲痛。旁人不解,就問禪師,出家人不是看淡生死嗎?禪師說,你不知道,多情乃佛心。觀音菩薩是最有感情的,你想想看,如果沒有感情,能對我們無私的救度嗎?能把我們看到兒女一樣關懷嗎?記得以前有個師兄講過一句話,她去普陀山三步一拜,多次得到觀音菩薩感應,很感動,就說,觀音菩薩像媽媽一樣。這句話很好。

學佛了,不要覺得佛菩薩是若有若無的。有的人說,佛菩薩是表法,是雕像,這個是很不恭敬的話。如果佛菩薩是雕像,天天拜雕像做什麼?要知道,我們拜下觀音菩薩時,他就是觀音菩薩,不是簡單的雕像。

要對佛菩薩產生信心,是不容易的。對佛菩薩有感情,也是不容易。需要受許多苦,許多委屈,蒙受觀音菩薩的救拔。才能對觀音菩薩有感情。有這份感情,走到哪裡,心都會安詳。相信觀音菩薩就在我身邊。

修行人不是枯木,不是石頭,怎麼能沒有感情呢。在寺院,可以看到許多老太太,他們不識字,不念經。但是他們對觀音菩薩有一份感情,經常初一十五就可以看到老人家,四五點就到了觀音寺,天還沒有亮。這份感情很重要。

很多人懂了很多知識,佛教常識,但是最起碼的,如果對佛菩薩沒一份感情。這本來就是業障重。弘一大師一輩子嚴持戒律,除了勸導大家念佛外,他也勸導,要相信佛菩薩的感應,相信觀音菩薩的真實存在。這一點,實在太重要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