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每天都要抽空來念經背經


時間:2015/10/22 作者:佛恩難報

學佛要多看古人的傳記,以及他們的感應故事。比如在超度一事上,古人用來超度的經,是《金剛經》和《法華經》,這兩部經用的是最多。在感應錄中也多次講到,冥府最喜歡聽的就是這兩部經。

《地藏經》到底是扮演什麼角色呢。許多人跟地藏菩薩感應,就是發願建寺齋僧,乃至修一切善後,得到地藏菩薩加持。所以修地藏經的人,應該要發願廣造佛像,建寺齋僧,不捨棄微小善行。像玄奘大師一輩子造佛像上萬尊,智者大師造佛像八千尊,建寺三十二所。這些都是祖師大德給我們的表法。也是依據地藏經的教導。

有人把地藏經當成超度,也是可以,只要是佛經都有功德。但地藏經最重要的,還是你去做,你去造佛像建寺。《法華經》則多次講到書寫,持誦的功德。所以作為佛弟子,背經和念經應該是不可少的功課。最好能把法華,金剛,還有地藏經給背誦下來。

作為佛弟子,我們每天都應該抽出時間來背誦佛經。佛講了經典這么多,這些佛經在佛講時,曾經出現不可思議的瑞相。比如天龍八部曾來供養。在翻譯華嚴經,法華經時,也出現不可思議的瑞相,地上湧出蓮花等。不僅翻譯時有瑞相,連祖師大德在講解佛經時,也有鐵樹開花等瑞相。可以說,佛經加持力實在是不可思議。

世俗的物質可以帶來一定的享受,但你真正沉浸在佛經之中,也能得到法喜。佛經講的,法喜充滿,法喜為食,禪悅為食。人福報下降時,表現就是六根享受越來越粗糙,粗劣。所以現在人娛樂,就要看很刺激的新聞,電視劇,心無法沉下來。弘一大師說的,“以法自娛。”這個是很高的境界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