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可喜的變化


時間:2015/10/22 作者:妙慧

昨天下午末學看了讀悅文摘中的一篇文章題目是「陳道明評論王菲的婚姻(寫得真好)」,看後觸動甚大,先生在電腦上看百家講壇,急忙叫他停下,把最精彩的一段念給他聽,他聽後也連聲說好,寫得到位極了,陳道明境界確實高啊!下面末學就把這段精彩部分說給佛友聽聽,以及結合先生皈依以後的可喜變化也一起與佛友分享。

文中寫道:「夫妻,此生結緣的最大意義不是穿衣吃飯,不是生兒育女,而是心靈的交流,愛的流動,彼此慰藉,彼此滋養,彼此成就,在愛中修行提高生命層次的最好方法。共修是夫妻的最高境界,能共修的夫妻代表他們有著極深的緣分和福報。」「縱觀天下的夫妻,能走進共修的有幾人?」這不是說的現下的末學與先生的真實寫照啊!太震撼人心了,連讀幾遍給先生聽,他也拍手稱讚,陳道眀不正說出了末學與先生的心裡話嗎?

在此之前從未有過上升到這麼高的境界,在老家先生還未曾皈依,只是跟隨一起去接待寺念佛,佛友們也要異口同聲讚嘆:夫妻倆一起念佛真是好啊!(唯一的一對夫婦)到南京來先生在清涼寺皈依以後也跟隨一起去清涼寺念佛,佛友們也羨慕夫妻倆一起念佛好,大家也沒有將之上升到這個境界。陳道明的高見使末學與先生豁然開悟,原來夫妻共修可達到這個高度。回想先生念佛以來特別是皈依以後的變化一點一滴清晰地展現在眼前,下面簡單說一下吧。

第一遵循理海法師教誡,皈依以後在短短的一周之內學會背誦大悲咒、心經。每天定課誦彌陀經、金剛經、大悲咒、心經、站樁功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四十分鐘、二千聲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真正做到雷打不動,有時候偶爾出去旅遊在賓館也堅持做完以上功課。

第二慈悲心大增,九十年代休閒時曾釣魚,皈依以後自己認識到釣魚真的是罪業深重,不可饒恕,故從三月份起每二周堅持去參加清涼寺的放生活動,做到風雨無阻,今天一早又去放生了。去年大冬天買菜回來看見一隻奄奄一息小鳥被大雨淋濕飛不起了,小心翼翼地拿回家用電吹風將其毛吹乾放進樹洞,等到吃過早飯再去樹洞看看小鳥飛走了他才放心。鄰居家有一個患帕金森病老太已經喪失行動能力,先生也會幫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三變化最大的是先生過去脾氣暴躁,動不動就發火,好好問他一句話非得面紅耳赤回答才覺得過癮,皈依那天理海法師好像是專門說給他一個人聽的,理海法師慢悠悠地說皈依以後不能發脾氣了,發脾氣會火燒功德林的。看來先生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漸漸地少發到現在基本上不發了,說話也和顏愛語。

第四懂得財布施得財是正確的,改變了以前的小氣,經常隨力放生、布施,念佛小組每年交二次供養,除此以外先生在春節與中秋節還主動另外供養大殿師父。過去末學與女兒做功德時會瞞著先生,因為他從小與父母分離帶領弟妹單獨生活知道生活的艱辛故十分節儉,別讓他生煩惱,現在他比末學還積極參與布施。

縱觀先生可喜的變化,深深體會到:佛法是最好的精神食糧,學習佛法以後人就會自覺地接受佛法,從而按照佛法的要求去做,而且是發自肺腑的,念佛真的是具有淨化念頭的功力,且轉化念頭力量強大,所以念佛是善中之善,福中之福,由於從本源上淨化了念頭,因而由念頭所顯現的身心狀況,家庭關係等等諸多方面都會愈來愈順利!願先生在學佛的道路上愈走愈踏實!

2015.10.18.下午四點十五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