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假如動物會說話,你想到什麼?


時間:2015/10/22 作者:清心

假如動物會說話,你想到什麼?

1980年福建,有一頭從屠刀下被解救的牛向著人們下跪感恩

1、動物有生命嗎?

是的,動物有生命。不過一旦它被煮得香香的,人們就忘記它曾經有生命。

2、天剛破曉,你想到什麼?

路人甲:“多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

每當天剛破曉,美麗地球上就有超過一億的動物腦袋和身體分開。

談到這一億,由於不是指“錢”,所以總吸引不了大家的注意。由於破曉的那一億真的不是指“錢”,所以人們對於它們的命運漸感麻痹,直到最後連一滴同情也不會有。

(註:若包括水產類,每天的數量將達數百億)。

3、小妹把專煮清蒸螃蟹的蒸籠端上爐子,同時把火點著,不一會兒的光景,竹籠里就發出激烈的沙沙沙撞擊聲。

第一次嘗這道菜的客人:“為什麼會有那種聲音?”

已經肝膽迸裂、七孔流血的螃蟹:“因為我只想繼續活下去。”

4、生猛海產店裡。小女孩問媽媽:“為什麼玻璃缸里的魚都一直吐泡泡呢?”

魚:“因為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只想對你們--尤其是大人吐口水。”

5、服務生向客人推薦:“我們這邊的名菜有水晶龍蝦、黃金烤鴨、貴妃醉雞、麒麟鱸魚、錦繡扒翅……”

雞羊豬牛鵝鴨蝦:“你們可以繼續想出更多絢麗的名稱,好讓我們覺得自己死得備極哀榮。”

6、在開車不小心碾過動物的那一刻,不管輪胎下的它是貓、是狗、是老鼠,甚至是一隻蜥蝪,身為駕駛的心裡都會相當相當懊惱不安,仿佛剛才不小心失手錯殺了一個人。(也有人是不屑一顧的。)

不過很奇怪,當我們餐餐把動物放進嘴裡嚼得它面目全非時,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假如動物會說話,你想到什麼?

我多痛,你們知道嗎?

垂綸稱風雅魚向雅人哭甘餌藏利鉤用心何惡毒穿顎鑽唇皮用刑何殘酷風雅若如此我願為庸俗

7、豬肉攤前。“老闆,一斤多少錢?”“一兩五元。”客人:“夭壽!怎么又漲價?”

已經命斷當場的豬:“原來只有人類的生命是無價,而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秤斤論兩。”

8、“待在房間一個早上了,好想出去透透氣。”你說。

“整個下午都窩在辦公室里,簡直快要瘋了。”他說。

浩翰宇宙銀河星系獵戶漩臂上之太陽系第三行星地球亞洲台灣南部某縣村莊農舍的窄窄鐵籠里塞著五隻雞,它們光身體一動就造成互相踩來踩去。

“連我們都不知道為何自己一出生就成為囚犯?”其中一隻望著籠外的藍天說。

假如動物會說話,你想到什麼?

我的痛苦誰知道

9、三隻動物在池邊聚會。

豬:“雖然我的生命只有一百八十天,算一算身上卻有十幾個針孔。”

雞:“雖然我針是打得比較少,不過人類卻乾脆把各種藥物摻入飼料,那些荷爾蒙、鎮定劑、抗生素吃得我每天都想吐。”

大閘蟹:“雖然你們的遭遇我都很同情,但人類對我更狠,他們把消毒水、氯黴素、土黴素、諾氟沙星、多西黴素、己烯雌酚……全倒入池中,簡直把我們泡在藥水裡要我們長大。”

雞小弟回家後寫下日記:“打針!打針!打針!吞藥!吞藥!吞藥!人類只有在想減肥或隆乳時才甘願對自己這樣。”

10、有一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雞鴨豬牛魚蝦蟹……排成一列依序前進,像是要遠行。

我問它們:“怎么了,為什麼今天大家不一起遊戲?這樣排隊,是要去那裡呢?”

它們似乎已哀大莫過於心死,只是淡淡地答:“去讓人換換口味。”

11、再也分泌不出乳汁的牛:“你鐵錘敲在我的後腦,我依然撐著發軟的四腳不想被擊倒,你視而不見我渾身的顫抖和喘噓,無情的鐵錘又一次瞄準,由於我本能地害怕閃躲,凹陷的臉龐只剩我一隻驚恐的眼睛……”

不管牛排館內裝潢得多溫馨雅致,播放的音樂多抒情悠揚,簾幕後的這般場景並不會改變,那是食用者為它們寫下的劇本。

掙扎恐懼淌血悽厲的叫聲翻滾試著站立起來又跌倒抽搐及喘氣哀哀悲鳴蒼白的臉

它們在屠宰場裡夜夜的哀嚎,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一聽。

(註:母牛生產完開始產乳後,不久就又被迫懷孕,為下次的產乳做準備,這樣乳期就都不會中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