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2015年最具因果教育的卡通片《玉曆寶鈔》-黃柏霖警官編劇


時間:2015/10/23 作者:清夢居

黃柏霖警官:

最近在祭祖大典裡面流通的千年以來第一部《玉曆寶鈔》卡通片,長達3個多小時,終於跟世間人見面。蒙諸佛菩薩跟地藏王菩薩、龍天護法的加持,總共磨鍊了10十年。我從十年前江逸子老師畫完地獄變相圖,再寫了《因果圖鑑》以後,我就在地藏菩薩面前發願,要拍《因果圖鑑》跟《玉曆寶鈔》。當時在台中見江逸子老師,江老師同意我拍,但是他附帶跟我講一句話,他說《因果圖鑑》你拍不成,他十年前就跟我預告了。我也到台中慈光圖書館去拍「地獄變相圖」的複製畫,後來這樣前前後後折磨了七年拍不成。幸好當時我發願的時候,有寫說發願要拍攝《因果圖鑑》跟《玉曆寶鈔》的卡通片,所以在三年前我改拍《玉曆寶鈔》,然後把《因果圖鑑》、「地獄變相圖」把它畫進《玉曆寶鈔》裡面,所以這個等於也是諸佛菩薩的意思,把兩片融合在一起。

《因果圖鑑》是老法師向江逸子老師啟請的,請他來畫「地獄變相圖」,這也是李炳南老師的心愿,江逸子老師完成他老師的心愿。那麼當時在推出的時候非常令人震憾,那我就承蒙諸佛菩薩加持,地藏菩薩加持,終於在今年二0一五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正式經過老法師鑑定,老法師非常地歡喜。這個千年以來,第一部《玉曆寶鈔》的卡通片,終於跟世人見面,可以幫助地藏王菩薩、十大閻王教化眾生。那麼裡面我還加入了從第一殿到第十殿,每一殿我加一個現代因果故事,這是老法師跟我提示的。老法師也跟我提示要加進去章太炎,清朝的章太炎,到地獄跟鬼王的對話,說地獄炮烙刑罰太殘酷了,鬼王派一個鬼差帶他去現場看,結果章太炎大學士,竟然看不到炮烙的酷刑,才領悟到說原來地獄是心造的,就是「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也就是萬法唯心造。後來老法師又跟我提示,要加念佛的公案。我又把慈雲灌頂大師的開示,就是地獄的眾生有沒有救?慈雲灌頂大師說,下地獄的眾生念佛都可以得救,我又把它加進去了。當然必須要拿公案出來,居士的部分,我就拿張善和的故事,唐朝張善和,這個殺豬屠夫的念佛求生的故事。還有出家人,就選宋朝的瑩珂法師,他犯戒嘛,最後他也往生極樂,蒙佛接引。

最後老法師為這個《玉曆寶鈔》除了寫序文以外,最後還寫一個懺悔發願文,唯有懺悔發願,就能夠往生極樂。那我們又奉老法師的慈示,把海賢老法師,也把他畫進去。這整個《玉曆寶鈔》,真的裡面可以幫助諸佛菩薩教化眾生。這就是好事多磨,我磨了多久?我磨了十年,但是終於也是圓滿了。

——文完

《玉曆寶鈔》是一本傳抄已久的「陰律」善書,其傳出者淡痴尊者是一位得道高僧,其真實性在中國古代佛家典籍中已有記載,而道教的經典《神仙通鑑》對此也有記錄。後世的儒道釋三教都有名師為之作序和考證,當代淨土宗高僧釋老法師對《玉曆寶鈔》的勸化功效非常重視,並親筆題寫了書名以示推崇。1996年5月,我國的出版社也出版發行過古版《玉曆寶鈔》的內容。因其靈驗可證,速見效應,所以歷代抄印傳揚者不絕。

世人應謹遵玉曆寶鈔的教誨,多行善事,儘自己之力促進玉曆的流通,讓更多的人受到教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