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是這樣求來如意眷屬的,真實求妻案例戒邪淫孝父母精進修改命


時間:2015/10/24 作者:易鶴龍

當我看到地藏王菩薩給出這個輪相時,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我滿含熱淚,磕頭感恩菩薩------

我是這樣求來如意眷屬的

2015年7月25日,我在北京舉行了婚禮。我和太太蒙地藏菩薩大威神力的加持,相識相處的點滴經歷幾乎不可思議。我曾在四年前發願,若覓得良緣,定要舉行無菸酒肉的素宴婚禮和放生。四年之後我們相識,竟與當初所求擇偶標準絲毫未差。為了感恩天地、十方諸佛、地藏王菩薩、古聖先賢、雙方歷代祖先和雙親,我們舉辦了漢式+佛化婚禮,還放生了痲雀和水族眾生。

我和太太都是皈依佛門的俗家弟子,舉辦婚禮的信息發出去後,受到眾多師兄關注,也收到了大量的祝福,還有師兄用手機錄成一段段的視頻來祝賀,報名參加婚禮的人數更是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大家感覺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婚禮,也有很多師兄詢問我們是如何相識,並走在一起的。有幾位師兄獲悉我們的經歷後,執意要我寫出來發到網上,以便更詳細的了解。師兄的話提醒了我,就想如果記錄下來,或許會讓更多的人受益,並相信因果。

明白了因果,我跪在菩薩面前發願

我是在2010年底受朋友推薦,參加了一場傳統文化論壇,這場論壇讓我第一次有了因果概念,台上的老師對照經典和事實,深刻的闡述了「行善不昌,必有餘殃,殃盡則昌;作惡不殃,必有餘昌,昌盡則殃」以及「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福及子孫;積惡之家,必有餘殃,禍及子孫」的道理。

論壇在郊區的一座軍事訓練基地里,我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封閉式學習了半個月。那些日子,我被老師講的課震撼了,回想自己曲折的人生經歷,悔意連連,從家庭出現的事情到走進社會,從上學到參加工作,每一年的經歷,像電影般,一個個的鏡頭在我的腦海瞬間浮現,清晰的讓我震驚。老師說,福祿皆由孝字得,人不孝順父母不恭敬父母,是沒有福報的。

那些天,老師在台上講,我在台下哭,多數時間是哭的成了淚人,每天都會情不自禁的哭,感嘆自己從小就喜歡讀書,為什麼沒有看到過老師所講的《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和《安士全書》這樣的經典,以致自己從小沒有接受過儒家和孝道的教育,人生因沒有正確的價值觀而失去了太多,痛苦了太久。

我非常感恩講課的劉余莉、李承臻等老師,是他們讓我頓悟,就在我人生最灰暗時,向我的心房照進了一束光,給迷途中的我,指向了一條幸福的路。

劉余莉老師講解的《太上感應篇》,如「昆蟲草木,猶不可傷」「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還說,「貨悖而入者,亦悖而出」,意思是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得來的財富,到時還會以不正當的方式敗散掉,走的時候還附帶著凶災,因為這是凶財。李承臻老師因為從事殺生的生意,給自己帶來無限的痛苦,最後是看了《和諧拯救危機》之後覺醒,隨後信佛。

那次論壇讓我洗心革面,完完全全的換了一個新的我,我當下決定:斷葷食素,按照聖賢的教誨去做,徹底的改變自己。

論壇結束後,我通過朋友借了很多民間善書,有《說與蒼生作證明》《現代因果實錄》《壽康寶鑑》《王鳳儀言行錄》《閱微草堂記錄》等等,這些書大多含有儒釋道方面的內容,它們有一個特點:符合人性,順應自然規律。教育人要有孝心孝道孝行,還要懺悔。也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慢慢的,我心中那種蕪雜、邪淫的念頭逐漸淡化了許多。當時,我在論壇上遇到一個信佛的師兄,他比我小很多,我把和女朋友同居、墮胎的經歷告訴了他後,他說我身上的負能量很多,臉色也有點萎靡,這些都是念頭造成的,邪淫嚴重的消耗自己的福報,他說,我教你一個咒吧,叫「嗡班扎薩多轟」,後來我才知道,就是這個「金剛薩垛心咒」讓我心情越來越好,笑容越來越多,做事越來越順。

那位師兄還說,這個咒又叫「懺悔咒」。現在末法時期,外界污染太重,誰都不敢保證自己每天的起心動念都是純淨純善的,所以,每天都需要念一些,念得越多受益就會越大。針對我的情況,師兄格外叮囑,只要在想起來的時間範圍內就一直的念這個咒。我也很聽話,師兄說這個咒好,我就念,每天念很多。說來也奇怪,後來真的就越來越少了,真的很感恩那位師兄。隨著後來對佛法的理解和落實,我現在幾乎都是善的念頭,再也不像之前那樣,每天的邪念像趵突泉一樣往外冒,都控制不住。其實人的命運大多是由念頭造成的,在論壇學習時,我們觀看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俞公前半生窮困潦倒,衣食不周,由於自己還有點恭敬心,感動了灶神,造神託夢於他,告訴他之所以落此下場,大多是由自己的意惡造成的。後來,俞公痛改前非,命運發生了360度的大轉彎。看到此,我茅塞頓開,想想自己前半生的經歷,真的和心念有莫大的關係,意念的乾淨與否,善良與否,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吉凶禍福。

慢慢的,我信了佛,一點點的看佛經,也不知道為什麼,每當見了地藏王菩薩像就很親切,尤其是《地藏經》是佛門中的「孝經」,光母女(地藏王菩薩的前世)發大願救拔在地獄裡受苦的母親,並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感動了佛陀。釋迦摩尼佛在忉利天宮聚會,面對天龍護法、十方鬼神、文殊、觀音、彌勒菩薩都讚嘆地藏菩薩的功德和大願,我唏噓不已。想到自己曾經無數次的傷害母親,我要好好地聽從地藏王菩薩的教誨,恭敬的誦讀《地藏經》。有段時間,我每天跪在地板上誦一部地藏經,大概堅持了50天,有天早晨,我夢見母親正襟危坐,好像是坐在了一把老式的椅子上,笑眯眯的表情,我手裡拿著《地藏經》,問:「娘,我給你誦這部經,好不好?母親笑眯眯的回答:好,好。隨著我就醒了。我想了想,從母親在我上大二時去世到現在,自己幾乎夢不到母親,就連我的哥哥姐姐也很少夢到,我越發覺得這是一個很不思議的事情,覺得這夢很吉祥,此後我更加的相信地藏王菩薩了。

那時,我在成都工作,還和前任女朋友同居,經常為一點小事鬧得不可開交,無緣無故的吵架,也想了很多次要放棄這段感情,然而,每次回到老家河北,日益蒼老的父親和哥哥姐姐便一直勸說,咱家條件也不好,你年齡也不小了,差不多就結婚吧,別再挑挑揀揀了!每回家一次就說一次,我也就動搖一次,面對早逝的母親和年邁的父親,我的心情很複雜,也想著好好的生活,但這樣的生活總是被無端的小事掀起波瀾。再加上成都那個地方離婚率之高,婚外戀在身邊的熟人範圍內,發生的也太多太多。又因為我不再吃肉,她感覺特別的彆扭,加上自己當時的修行也不很如法,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斷然食素,而不考慮恆順別人,讓兩人的矛盾不斷的激化。

有段時間,我跪在地藏王菩薩像面前,推心置腹的把我的心裡話告訴了菩薩,我說:如果我和她是善緣,希望我們能心平氣和的相處,若是違緣,就請菩薩加持,儘快結束這段感情。後來,我們就和平的分手了。當時,確實有點捨不得,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完全放下了。

當我來到了北京,感覺天都不一樣了,很親切。我一直認為,北方就是我的根我的家,我將永遠依偎在它的懷抱里。那段時間,我心情也好了很多,覺得當時的分手,都是在善待彼此,也是讓雙方都得到了解脫。既然不合適,又何必要繼續下去呢。

經歷了一段傷心的感情,學習了傳統文化,皈依在佛陀門下,我對擇偶有了新的方向,畢竟是一生要相伴的人,我跪在地藏菩薩面前,懺悔曾經的邪淫和不孝,然天地、十方諸佛以及地藏王菩薩沒有放棄我,弟子有幸得聞正法,明白了因果,弟子感激不盡,今弟子借地藏王菩薩的大威神力,願賜如意眷屬,求菩薩加持,弟子想找一個:1、對方信佛,若學習了傳統文化更好,兩者具其一也可以。2、吃素。3、相貌讓我看起來舒服,4、聲音悅耳,聽到她的聲音有享受的感覺。5笑臉,這樣的人有福氣。6、性格溫柔,善良賢惠,含蓄內向點的。7、希望對方是個容易溝通、傾聽對方的人。8、孝順父母。9、北方人。10、有共同的價值觀。11、胖乎乎的,我覺得胖點是福氣,就像雍容華貴的牡丹花一樣。12,年齡最好比我小,如果大呢,不要超過兩歲。13、最好是河北的,離我家近一些的,日後可以照顧到雙方的家庭,以後還可以在一個省,我有戀鄉情結,尤其是之前的感情讓我一點也不想去外地安家了。14、對方最好能懂點英語,我以後可能做點外貿,也很有可能和國外有項目合作,會點英語對於我的事業是一種促進和幫助。15、對方父母健在,只因弟子母親去世的早,弟子虧孝太多,日後,我要好好的孝養他們。16、最好沒有戀愛經歷,我是個傳統的男人,這點還是很在乎的,菩薩您能給就給,畢竟我自己有過「前科」,弟子不奢求。17、對方父母明理,不想找糊塗的雙親,那樣我們日後的生活會有很多的煩惱。如果我對象能在大是大非之事上和我一個立場,這條可以忽略。18、父母有一人信佛更好,當然,對方是佛化家庭就更好了。19、對方父母不排斥我們舉行素宴婚禮和放生、助印經書善書。20、對方家庭最好不要彩禮,對房子沒要求。21、我未來結婚的對象,是能同意我舉行無菸酒肉的婚宴,如果這點對方家庭不贊同,他們家條件再好,我想也不是我的緣分,因為弟子真的覺得食素很好,宣傳素食是我們佛弟子的責任,我想通過我們的婚禮,讓更多的人對素食產生信心,了解素食的好處,這樣可以間接或直接避免殺害無數的生命。

我還告訴地藏王菩薩,前10條是硬性的擇偶條件,其他的條件不刻意,不執著,隨緣吧。

這之後,我一有時間就放生,跟團放,自己放,放泥鰍放魚放蛇。還經常到後海放,那裡有個魚攤的老闆,人很好,每次我們買完魚,都會遊說老闆送一些泥鰍,那個漂亮的女老闆經不起我們的軟磨硬泡,每次都會送我一塑膠袋泥鰍,一袋有幾十上百條小生命,也不知道放生了多少袋。後來,我遇到了現在的太太,也不知道是在哪看到的,說:多放生泥鰍可以旺婚姻,但我怎麼就找不到出處和依據呢?儘管如此,我心裡卻是甜的,以後每次放生水族都會想著放泥鰍,在我看到的善書上記載,這些小東西還會給人託夢,在夢境裡,是一個個帶著帽子的矮矮的小黃人,真是有意思。

在一個師兄的建議下,我組建了一個放生組,不定期的帶領大家去放生,有次,我們放生了7隻大鱉,小的有10斤,大的30多斤。去的路上天降瑞祥,一個碩大的龜狀雲朵在空中停留了好長時間,待我們把這些物命放到水裡時,其中3個入水前行了幾步後,又折了回來,順著岸游,伸出長長的脖子,扭著頭向我們告別,戀戀不捨的樣子。

我也將大家身邊的因果經歷記錄下來,整理成「每日一則善知識」發到飛信群、QQ群,有的人因為一個故事就不吃活魚了,有的不再殺生了,有的不吃牛肉狗肉了,有的懂得了做事要成人之美了。

對於生命,群經之首的《易經》裡說:乾曰大生,坤曰廣生,天地之大德曰生。意思是天地之間最偉大的道德就是愛護生命。儒釋道在經典里都作出了淋漓盡致的闡述,目的就是教育後世子孫要愛護生命。因為每一個眾生最珍貴的就是生命,你救了它,它最感激,福善積的最深,所以,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因此,當你還沒有弄明白放生的真正意義時,不要隨便用言語排斥別人放生,有時自己造下了罪業都不知曉。

明白這個道理後,我還利用自己的記者身份和職業敏感,蒐集、採訪和觀察了很多身邊的人或事,我發現一個規律,凡是養殖戶,不管你養的是什麼,賠錢的機率在99%以上。我的老家在河北館陶縣,是全國有名的蛋雞之鄉,我小的時候,老家養雞的農戶,占到了全村將近30%,而如今,在我們村沒有人再養殖了,因為不掙錢。這些年,我們全縣的蛋雞市場也萎縮了2/3以上,曾經熱鬧的金鳳市場,如今已十分冷清,主要是養殖業是間接或直接的殺生,不符合天道。若真的有哪一家養殖戶養殖多年,還賺了不少錢,那這家不是祖上積德深厚,就是出了大孝子,除此之外,我還沒有發現其他規律。我也曾經和放生組的師兄去滄州肅寧縣的尚村解救物命,那個地方以皮草為產業,殺害了無數的狐狸、貉子、貂等靈性眾生,養殖這些動物的家庭,不是有出車禍的,就是有患癌症的,要麼是離婚的,甚至還有奪走生命的。在那裡,我們長期接觸的一個人,30多歲,下半身癱瘓,常年坐在輪椅上生活,他們家之前也養殖這些動物,後來他從二樓意外失足,就成了現在的狀態。我們在尚村一帶發了很多善書,所看到的養殖戶,十個有九個不完整,我們都很感慨。據大德講,參與殺生中的養殖、宣傳、運輸、買賣等任何一個環節,均造下了無量的罪業。

那時候,我也經常去寺廟做義工,組織大家和泥塑佛像,打掃衛生。想到自己孑然一人,無牽無掛,所以,每到周末,不是組織大家幹這就乾那,凡是善的,能利益別人的,只要自己能做到的,或者需要費點力氣、費點時間能做到的,我也樂此不彼。在單位,我不用辦公電話做私人的事情,不用單位的紙張,甚至有時差旅費能不報銷就不報銷。外出公幹,能坐公交就不打的,能做火車、大巴不做飛機,能省錢就不多花錢,如果真的因事情緊急不得不用單位的物品,我就會給部門的負責人說一聲,經得允許方才使用。《弟子規》不是講了麼,倘不問,即為偷。如果不經同意就隨便用別人的東西,那就是偷盜。

懺悔不孝和邪淫,賢妻在QQ上主動加我

後來,陳大惠老師製作的《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引起了轟動,我就經常看,那裡面都是真人現身說法,講到動情時,甚至會聲淚俱下。特別是胡斌老師講到自己忤逆父母的經歷,我看了很多遍,有時自己看著看著就流淚,就懺悔。覺得父母親健在,回到家裡還能喊一聲媽,還可以孝敬,可以和媽說說話,真是一幸福。學習傳統文化後,對於有媽的人,我羨慕不已,遇到有頂撞父母的人,我還會委婉說教說教,父母的生養大恩,我們怎麼能報答的起。

我的母親養育了四個兒女,父親因身在公門,家中大小事務幾乎不過問,就連我們幾個姊妹,父親也很少抱一下,就更別說心疼母親了。母親在這個家付出的辛勞,在我漸漸長大之後,感受的越來越來深刻,因為乾重活,母親手掌手指的裂口常年不癒合,到了冬天,還會沁出紅的血,母親常年背重物,烙下了腰痛腳痛的毛病。

學習了傳統文化才知道,我們小時候吃的奶水,都是娘的血,因為女人在懷孕和哺乳期間停經,血氣上行,生成奶水。我記得姐姐哺乳期時,有一次去我家,因為奶水充足,擠了一碗放在了桌子上,大概過了幾個小時,都變成紅的了。對照起來,我才明白,我們能長大都是喝了娘的血。因為生育我,我喝了娘1400多斤的血,我和哥哥姐姐4個人,共喝了娘將近6000斤的血,如果換算成550毫升的瓶裝水,僅我一人,就喝了娘大概1100瓶的血。而自己小時候僅僅是因為和姐姐爭一點好吃的就吵架,遭了母親的罵而徹夜不歸,母親擔心幼小的我一人在外有危險,或受到傷害,就會一晚上不睡覺,走街串巷的去找我,想到此,我無比愧疚。有時半夜,想到自己曾經對母親的忤逆,以及母親已離世,深恩無法報答,就會情不自禁的慟哭起來。《佛說父母恩難報經》上記載: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繞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

父母深恩大似天。當我明白了做人應先盡孝的道理時,我的母親已離我而去。我常想,如果母親在世,我會想盡一切辦法,讓母親健康。也在此時,我看到了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的母親得了重病,好像是不治之症,那人就在地藏王菩薩面前祈求和發願,若菩薩能讓我母親的病治好,我會從家挑著擔子一步一步的走到您的道場,去供養您。或許是此人的孝心感動了天地和菩薩,他母親的病真的就好了,他兌現了自己的諾言,真的挑著擔子一步步的走到了菩薩的道場,當地民眾知道後,列隊歡迎。

我很感慨,如果母親在世,縱然是病的奄奄一息,我也絕對不會讓母親因為我做的不夠而離開這個世界。

明白了這些道理後,每次從北京回家,我都會給父親洗腳、按摩、剪指甲、磕頭,對於親人,我只有這一位老人可以盡孝了。第一次給父親下跪時,我的眼裡倏地充滿了淚水,說不清的情愫,複雜的感覺交織在一起。在家日子裡,家裡家外我都會收拾一遍,父親一生不愛收拾,每次我回家都是亂糟糟的。自己幹完能看到的活,再問問父親還要乾別的什麼,要不要再買點蜂窩煤?要不要洗衣服?要不要把院子裡的木頭換個地方,礙事不礙事?給父親洗澡、擦身子、搓背……在陪伴父親的日子裡,慢慢的覺得父親的身體一天天變老,我也總會想法設法,引導父親講述他的一生,甚至細到每一年的經歷,我覺得這是化父親心的過程,心融化了,就會願意給兒子說,慢慢的,父親講的越來越多,有時他講的眉飛色舞。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父親都願意向我傾訴,卻不願意跟愛抬槓的哥哥聊。每次回到家,總覺得那個老屋是我的根,它讓我睡得很踏實,儘管我有睡眠障礙。每次早晨離開家,也總是要給還沒起床的父親磕一個頭,老師說,那裡面有感恩、恭敬,更有福祿壽。

慢慢的,我從之前掙錢困難,存不住錢,到後來收入越來越高,除去各項開支,這些年竟然攢下了將近30萬,熟悉我的兩個朋友,問我是怎麼攢下的,要知道工薪階層的我,也不想生意人掙得那麼多,就連我太太剛認識我時也有此一問。佛說,孝養父母,第一福田。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每次回家都給父親錢的緣故,也或許是別的原因,總歸是虧孝就補孝,缺德就補德,心中一直存有善念,聽從佛菩薩的教誨,在生活中落實。

平時一有時間,我就會到論壇上學習傳統文化,也去道場打七,基礎七都打了好幾個,逐漸自己智慧也增加了。去年(2014年)8月,單位通知,要求員工把未休的加班和年假集中起來休,20號,我就去了天津的東五台寺打戒邪淫七,之氣參加過該七的一個女師兄告訴我,每個人都需要打一個戒邪淫七,在遍地誘惑的今天,打戒邪淫七就會懺淨自己的惡念,並藉助菩薩的力量給自己編制一個強大的安全網,這樣外界任何不乾淨事物就污染不了自己的心性。

這個師兄給我介紹後,我就一直掛在心上,我心想,有時間一定去打一個戒邪淫七。因為凡是對自己好的善知識我都不會輕易地錯過。在打七的現場,白天誦經拜懺,晚上懺悔曾經的邪淫。我們大家圍坐在地藏菩薩像前,大聲的喊,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喊的喉嚨火辣辣的疼,嗓子都喊啞了,連續3個晚上如此。這個七的好處是,有一個出家的比丘尼帶我們打七,無比的感恩師父,師父恰如其分的拿捏現場的情緒,引導我們生起深深的懺悔之心,我們喊的淚都出來了,我喊的都吐出了黃水,這時師父還繼續引導,想想你們今生犯下的業,足以下地獄,誰敢說自己來世還能得人身?又繼續懺悔。之後我們每人分一個房間,在菩薩面前細說之前造下的邪淫之業,我在菩薩面前,一一懺悔,還懺悔自己忤逆母親,從9點一直懺悔的哭到快12點,哭的整個道場的師兄都睡不著覺,有些師兄進來勸我不要再哭了,最後,人家還委婉的告訴我,你再哭我們就一晚都不能睡了,這時,我才明白,我的懺悔影響了別人休息,我停止了哭聲,就開始慢慢的和菩薩溝通,一直不停的懺悔。

晚上很晚,我獨自一人走到萬佛塔前,焚香祭拜天地和十方諸佛,並發露懺悔,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斗,我對天又懺悔一次,並求天地、十方諸佛、地藏王菩薩加持,賜弟子如意婚姻,弟子現在年齡也32了,現在我的婚姻大事,已經不單單是我一個人的事了,老人期盼,親人期盼,我壓力太大了,弟子仗佛力加持,天地加持,希望能滿弟子的願,若能如願以償,弟子今生致力於落實孝養雙親,放生誦經,宣傳素食的事情,以後還想把自己一生的經歷和看到的,寫一本因果善書,讓天下更多的人明白因果,出離苦海,希望天地澤佑,我又把自己擇偶的條件重新敘述了一遍。我瞬間覺得天地似乎給了我一種能量,我頓悟:古人祭天求雨在官方和民間古已有之,且很多都有記載,如北京的天壇公園,明朝時所建,那是皇帝帶領大臣祭祀、祈福的地方,古人的智慧真的是今人無法想像的,若還有人說是迷信,我真的就無語了。

8月27號打完七,我又在北京密雲參加了一場善人道論壇,繼續在古聖先賢的像前懺悔。主持懺悔的鄔老師讓我們深刻懺悔,誰的聲音小了,就要求大聲再大聲,還要把曾經傷害過的女孩的姓氏的祖宗都要說出來懺悔。我覺得這種方法很有效果。經典記載,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這時已經進入了10月份,我還有20天的假期,就回了老家,陪父親。到家的那天晚上,父親喝了點酒,給父親洗腳時,父親說:「你要是還不結婚,我死都不瞑目!」我開玩笑的說:「爹,你電視看多了是不,整的小詞還挺先進,還死不瞑目,結,我也沒說不結啊,這不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嘛?

我們父子的對話也就10天的時間,10月27號,我的太太就在QQ上加了我,和我聊天,幾次的QQ和電話交流,我了解了她的一些基本情況:河北衡水人,在北京的一家培訓機構擔任國小英語老師,88年的(小我6歲),信佛,在石家莊上大學時,現場聽過陳大惠老師的傳統文化論壇,去年8月去了趟五台山回來就吃素了。

我們聊得很愉快,彼此感覺還不錯,尤其是她的聲音,柔柔的,太好聽了。語氣也慢悠悠的,能感覺出對方很穩重。我們約好11月3號在北京見。

11月2號我就返京,從我們老家到北京需要四五個小時,到達北京已是下午3點,我匆忙的買了幾件衣服。第二天,我們定好是下午5:30分見面,她先到,我緊接著也到了,我的眼睛鎖定在蒲黃榆捷運口的物美超市門口,看到有一個女孩貌似在等人,我打電話試試,看她接不。一打,要接的樣子,就是她了。近距離的見到她時,還是讓我很吃驚的,她扎著個馬尾辮,皮膚白皙,相貌端莊,安靜恬淡,面帶微笑,黑黑的本有的中國人的頭髮,不像別的女孩把頭髮染的亂七八糟,胖乎乎圓溜溜的臉龐,活脫一副菩薩相,我看了之後好歡喜。再加上一身樸素大方、得體的衣服,讓我對這位姑娘肅然起敬。

我們一起去了附近的方莊體育公園,因為彼此都是佛弟子,而且也都學習過傳統文化,漫步在公園的林蔭下,我們訴說了自己的家庭和學佛的機緣,或許是和她有緣,我回憶了很多的過去,從攜筆從軍的經歷,到復原回母校參加復讀考上大學,再到大學校園的美好時光,以及參加工作之後如何與佛結緣。話題越來越多。她靜靜的聆聽,一如空中的明月,不因地面的喧囂而生煩惱。我突然覺得,她身上很多品質是我欣賞的,她安靜似水,柔順如發,又若桃花面帶微笑。我們談笑風生,感覺很幸福。不覺已到了10點鐘,我把她送到了住所,等自己搭上夜班公交,走進家已是凌晨了。

這之後,我們一兩天就見一次面,因為我的單位距她的住所也很近,所以到她那裡也很方便。後來,她給我說,如果咱們兩距離沒有這麼近,可能也不會走在一起。因為她很忙,平常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培訓機構就這樣。真的感謝地藏菩薩的加持,安排的這麼精巧。

更可心的是,當時北京舉辦APEC會議,全市放假6天,正好都休息,我就帶著她去了天壇公園、潭柘寺,在拜佛中,我越來越覺得她的姿態好像一個小菩薩,我跪在地藏王菩薩像前,告訴菩薩,我就喜歡她,不知道這是不是菩薩賜給我的那個姑娘。

每次去飯店吃飯,她總是挑最簡約最便宜的菜,後來,我們越來越熟悉,她發現我吃不飽,就多給我點,她感覺出我有些節儉,她就有時會從外面買來一些,她似乎不太願意讓我花錢。我給她帶一次小禮物,她就回敬我一次,很講究禮貌,從不占別人便宜。這也是我在意念中給菩薩說的,希望對方大方,肯吃虧,這樣的女人會旺夫。真的無比感恩菩薩啊。

有一天晚上我們QQ聊,她突然冒出一句「你知道什麼叫愛嗎?」,我驚著了,這話說的,愛不就是寬容、慈悲,什麼事都為對方著想麼?她回復了「呵呵」,似乎我的回答令她不很滿意。我突然想起了我老師的話,我認識我對象後,就告訴了老師,我說,老師我特別喜歡這個姑娘,未來不知道能不能和她走在一起,但只要是她認可我,願意和我相處,只要不結婚不扯證,我都不願意零距離的接觸她,手都不碰她,因為她太純潔太善良了,我怕嚇著她。我老師樂了:那你也別這樣,牽手是可以的,現在這社會,連手都不牽,人家還以為你有啥事呢,只要做到婚前不同居就可以了。

想起了老師的話,我在想,她是不是感覺我沒牽她的手?這姑娘貌似純潔,安靜,看不出來她的躁動啊!難道是我直覺有誤?要知道,我做記者這麼多年,看人還是挺準的。不行,見了面,牽牽試試。

第二天晚上我們又見面,聊了一會,我說,我想牽牽你的手。她一下子臉通紅。她說,咱們認識的時間有點短,再接觸接觸吧,我心想,哎呦我的媽,咱這見面都第4次了,牽一下手都不行啊。我硬是抓住了她的手,她掙扎了一下,後來就平靜了。

我們熟悉之後,她說,你算是我的初戀,我幾乎沒牽過男人的手,如果有,那就是我爸。我無比的感恩地藏王菩薩,是您的神力和慈悲給了弟子這麼好的一個姑娘。後來,我每每想起她的純潔無暇,我都感動不已。我曾正式的告訴她:只要咱倆沒辦婚禮、沒領證,我都不會那樣,二者缺其一都不可以,這也是我對你對天地對菩薩的承諾。你父母這麼善良,擔心你遇人不淑,再說,婚前那樣,嚴重的消耗福報,很多人婚前性行為,產生一系列的惡性之事,比如會意外懷孕,墮胎,福報銳減,不尊重對方,兩人彼此都沒有了先前的那種禮貌,當這種事情開始,以後的幸福就越來越遠。在我們婚禮結束的當天,我告訴岳母,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跟鳳那樣,岳母當時就說:真是個好孩子。

想想為人父母者,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受到傷害,尤其是女孩。我曾經告訴她,婚前不那樣,如果到最後你還是離開我了,我都不後悔,我應該慶幸,因為我做了順應天道的事情,保全了你的名節,以後你的丈夫會因你的完整,更加的愛你。後來,在我們快舉辦婚禮的前幾天,我突然想到,我和太太相處之所以這麼順,或許就是在婚前我從產生動她的念頭,正因為如此,才得到了地藏王菩薩、天地和龍天護法的加持。

菩薩幫助化解阻礙,漢式+佛化婚禮感動賓朋

我們二人因學習了傳統文化,知道親職教育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夫妻,古人講,夫妻是家庭幸福的根源,上承老,下撫小,夫妻幸福全家才能幸福。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平常在一起,無論是誰為誰倒一杯水、端一碗飯、拿一個水果都會說一聲謝謝。因為,夫妻相敬如賓對孩子才是最好的教育,也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我發現,很多夫妻離婚,就是從稱呼對方的語氣和態度上的隨便開始的,感覺時間久了,彼此熟悉了,就隨意使喚對方,言語中沒有了禮貌,這是很不應該的。曾國藩說,家敗有四,其中就有「禮儀全廢者敗」這一條。古人把這些都研究透了,在古裝劇中,我們常看到,老爺差使下人「把太太請出來」,女主人到時,有很多時候是老爺挽著夫人的手臂往前走。一家的主人再富有,再強勢,總會對夫人尊敬有加,這也正是古人重視夫妻這一倫的道理。

剛認識的前幾次,我太太並不十分認可我,最直接的表現就是不太願意讓我牽她的手,有時還會醞釀明顯一點的表情來拒絕我。有時走在天橋上,或者走在樹蔭下,我就會說:鳳,嫁給我吧,我一輩子對你好。她就在那微微發笑。

那些天,我患得患失,摸不透她的心思,能感覺出她對我不是很滿意,我就請老師幫我占察,看她是不是我的緣分,我老師通過QQ給我發來三個字「有緣分」,老師還叮囑說:這姑娘是個猶豫的人,你們想要有未來,全看你的主動。我高興壞了。

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不讓我牽她手了,因為我們是從QQ認識的,她當時就告訴父母了,父母很擔心,這小子會不會是壞人,把我姑娘給忽悠了。在此,我要說的是,父母有這樣的擔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再說,這世道讓人內心有安全感的也越來越少。我當時就告訴她了,我不怕你了解我,只要你給我時間。

就這樣,我們一起放生、施食、誦經,彼此幫助、理解、關心、包容對方,從一個月到兩個月,到八個月,從她離開原來的住所,搬到我的住處,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倒時遇事各有分歧,這也再正常不過了。每次我不高興,她就不說話了,我話說的不好聽了點,她就流淚,古代女子的表現,智慧耶!每次她流淚,我都會很心疼,使勁的哄哄她,有時,我會幽默的說「好了,小菩薩,朕原諒你了」,她就說「謝謝朕」,樂死我了。其實,我真的覺得她就是個菩薩,無論是相貌還是性格,我都很心儀。

經典記載,「福業相當,方為夫婦」。意思是,只有兩個人的福報和業力是在同一個水平線上,才能聚到一起成為夫妻。我太太的相貌圓潤,別人都說她是個有福之人,對照這句經典,我覺得,正是自己這些年努力行善、恭敬父母、放生、法布施……加速提升了福報,才感召了一個有福氣的太太。所以,我建議各位朋友,若想要求得佳偶,要多多行善。你積下了善行,那麼原先命中注定和結為夫妻的那個人,因為福報與你不相等,就不能和你成為夫妻了,和你成為夫妻的將會是另一個福報與你差不多的人。所以,只有多積德行善,天道會在動態中給你調整一個有福報的另一半,你積累的善行越多,感召的另一半就越有福氣。從另一個角度上講,和你成為夫妻的那個人其實就是你福報的一面鏡子,照出了你福報的多少。反之,如果一個人不斷地造惡,命中原定的好姻緣,會有一個差點的配偶來替換。若是結了婚的人,行善或造惡,道理是一樣的,就是讓你的家庭及其成員,甚至是子孫感召善緣或惡緣的問題了,所謂「蜂蝶尋香,蚊蠅逐臭」就是這個道理了。

就這樣,我們從相處中,逐漸的覺得對方就是彼此唯一的人生伴侶了,也把談婚論嫁擺到議程上來了。後來天地和地藏王菩薩的大威神力的加持,更是不可思議。

她父母一直操心她的婚姻大事,有時候也摸不透這孩子的心理,一段時間還擔心是不是要出家,不再建立婚姻家庭了。父母張羅著無數個男孩,但她就是看不上,每次見完面,也不說不行,也不說行,就說「挺好的,人也好,家庭條件好,各方面都好,就是沒感覺。」她就是不想讓父母難受,所以總是委婉的表露自己的態度。她母親親口告訴我,說這孩子從小到大從來沒讓父母操過心,可孝順了。我說「阿姨,她是來報恩的。」

她在大學期間學習傳統文化後,就想找一個也是學習過傳統文化的人,那樣,話能說到一起,飯能吃到一塊,價值觀相同,彼此生活起來,就有了更多的默契。找啊找啊,見了一些同修,但總是感覺哪裡不是很對,有時在想,同修太少了,認識了有時也未必合適。很多時候,就想著放棄同修,逐漸的把範圍擴大到無信仰的人,相親相了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個了,我有時給她開玩笑,你估計得有一個連了。認識我的上一年,她遇到了一個師兄,那人也很優秀,各方麵條件也不錯,但對方卻是尿毒症患者,換了一顆腎,每天需要藥物維持。據說,以後每20年要換一次腎。她母親得知後,堅決反對,因為老人家是個醫生,很清楚這病的副作用,以及日後給家庭帶來的痲煩。在這裡,我想,老人的想法為了兒女,無論如何反對,我們都總是可以理解的。她母親信佛,後來我對象才給我說,母親為了這事,跪在菩薩面前,說,俺姑娘這麼善良,這麼孝順,怎麼俺姑娘遇到了一個這樣的有病的男人。我給您磕了這麼多的頭,以後不磕了。她父親就說,你不能怪菩薩,頭還是要磕。

後來也不知道為啥,那男孩說家裡給他介紹了一個護士。我對象知道後,心裡難受極了,回到老家鎖仙人跳,哭了好長時間,她說「我都不嫌棄你,你為什麼不選擇我」,但她父母還是很高興,分了就是好事。

這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她一直調整不過來,很難忘記過去,雖然和那男孩前後見面只有5次,連手也沒牽。後來她告訴我原因,說那男孩很安靜,話也不多,也很細心。

後來,我太太有緣在唐山藥王寺聽海濤法師講法,去年8月,她還去了五台山朝聖,在這個隊伍里,有一個有點能量的師兄,給她說,你今年能遇到你對象。到11月份,我們就相識了。

春節要到了,她父母特別想讓她把我帶回家看看,本來我也想去,我就是認準她了,我曾給她說,如果你爸媽不認可我,你怎麼辦?她笑眯眯的說,你放心吧,我給你鋪墊了很多。儘管如此,我心裡還是沒底,畢竟我比她大6歲,老家的人感覺這差距忒大了點。再加上自己的經濟條件也不是很好,相貌也不帥,咱的哪一樣哪一條也都不硬,我這心裡無比忐忑,惴惴不安。

去她家的前一周,我請出占察輪,看看此行是否順利,能不能得到她父母的認可。按照儀軌,我擲出6個輪子,給出111輪相,所向處難開化,意思是此行有阻礙,很不順利,甚至事情難以成功,但就此事,得不到她父母的認可。瞬間,我的心都涼了,我跪在地藏菩薩面前,說,地藏王菩薩,弟子現在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困難,要去見她的父母了,很擔心他們不認可,地藏王菩薩,我對象就是您賜給我的,我這事您不能不管啊,我發願,從現在起,去他家之前,每天一部地藏經,有時間一定多放生,統統的回向給她的歷代祖先,等俺們在一起後,我好好地待人家父母,我沒有母親了,我想以後好好孝順她的父母,我們夫妻好好信佛,聽您的教誨,好好放生、誦經、施食,多成人之美,敦倫盡分,我要做一個好男人,以後會讓我們的孩子弘法利生,多做對眾生有益的事情。希望菩薩能替我化解,菩薩啊,我就是您的孩子,您不能不管您的孩子啊,我就在菩薩面前撒嬌,當我再次拋出占察輪時,得出112輪相,所向處可開化。也就是說,此行的一切不順都沒有了,本該有的阻力都化解了。當我看到地藏王菩薩給出這個輪相時,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我滿含熱淚,磕頭感恩菩薩。

在距離去她家一周的時間裡,我每天誦一部經,還去後海去放泥鰍,就這樣,轉眼就到了去她家的日子。

那天,我們早早的起來,天還很黑,收拾行李,備好東西,就出門,路上的計程車非常少,因為只有5點多,那時候天還很黑,剛到路邊就過來一輛三輪,師傅說,10塊錢送你們到趙公口車站,我們就順利的到了車站登上了車。

一路上,陽光和煦,要知道,前一天我看天氣預報,說京津冀有很嚴重的霧霾,高速路可能要封閉,但沒想到那天天氣這麼好。

車也很順,4個小時候就到冀州了。她爸爸在門口迎著我們呢,走進家門,兩位老人特別熱情,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好乾淨喔。我們一直就拉家常,聊聊俺們倆。

第二天是大年27,她父親生日,我琢磨著給老人家買個蛋糕。但下午她媽就一直給我聊天,我們要出去她都不讓,老人家擔心我們出去後再買東西,所以,硬拖著我們不讓出去,之前我對象給她媽說過我很節儉。出去時,老人家還說,啥都別買啊,家裡啥都有。

我們直奔蛋糕店,給她父親定了個蛋糕,第二天,當我們取回蛋糕時,他父母還是很高興的,在這裡需要說的是,在涉及到花錢的有些事上,一定要大方。後來,她母親給她說,這孩子挺會辦事。

第二天,我琢磨著要給老人家放生祈福,中午我們吃完飯,收拾好廚房,外面卻飄起了雨加雪,不急也不慢,但人在外面一會就能打濕衣服。我對象說,咱們睡會吧,等等再去。這一覺睡下去就到了下午5點,我們趕緊起床,出去放生,她媽還是不讓出去,還是以為我們要買東西,我們只說到外面走走。

她家在三樓,是沒有電梯的老樓。我在前面,她在後面,當我走到一樓的樓梯口時,看到前面飄著一百塊錢,向左一扭頭,又看到一疊,是200元,總共是300,我對象就說,誰丟的錢呢,要是找到失主就還給人家。我說,去哪找啊,人來人往的,不如放生吧,也回向給失主。

我們就去了市場,雨慢慢地大了,加上我們的和失主的共400多塊錢都買了鯉魚。租了個小三輪一路狂奔到衡水湖。

衡水湖方圓100多公里,放眼望去,浩瀚無邊,是個放生的好地方。我們冒著大雨,把一大袋子鯉魚放進了衡水湖,魚兒歡快的遊走了,一會兒就消失了,我看到太太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等我們推開家門,見到父母,她說,爸媽,剛才我們遇到了一個好事,剛我們下樓時,他見了300塊錢,我們都拿去放生了,今天是我爸的生日,我們倆放生為你祈福。她父母高興極了,說,來,趕緊吃飯,她媽高興地說,吃蛋糕了。

第三天,要去我們家,見我的家人,天亮了,我起來出門看看天氣如何,一看是漫天的大霧啊,我很鬱悶,這怎麼走啊,肯定得封路吧,我就對著天空說,祈求龍天護法、天地和地藏菩薩加持,希望我們等會吃完飯雲開霧散。就在我們吃早飯時,看著外面的陽光一點點的出來了,一會兒,天氣完全晴朗了,我說的都是真的喔,一點也沒誇張。

過後,她的母親告訴我:你們兩頭晴天,中間下雨,還撿錢放生,這一件件事,覺得這兩孩子確實有緣分。當我把這段經歷告訴我的老師時,尤其是撿錢放生,老師說,天人供養。

我之所以求天氣好,是因為在我們河北老家,女婿仙人跳,或者兒女結婚,天氣的好壞對婚姻是有影響的,雖然沒有根據,但老家人內心深處都有這樣的芥蒂。地藏王菩薩總是能幫助我化解身邊種種的不順。我們租房子,花了一居室的錢,租了個兩居室的房子,房東人好,鄰居也很好,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房租是兩面向陽,陽光上午照進右邊的居室,下午照進左邊的居室,不可思議!後來,我琢磨,可能是自己的心念乾淨了,善了,感召的人和事都是善緣,連住處感召到的都是充滿陽光。

為了辦婚禮,我找了很多家婚慶,就找能辦漢式婚禮的公司,因為之前我看過漢式婚禮的錄像,很感人,裡面有教子禮、夫妻結髮禮、夫妻執手禮……我覺得這樣的婚禮,對我們兩位新人都是一種教育,讓我們更加珍惜婚姻,尤其是婚禮儀式有新郎告上禮,那是對祖先、天地恭敬,更會得到他們的加持,保佑新人一生幸福,對來參加漢式婚禮的賓客也是極大的教育。在婚禮儀式現場,我和太太一起跪拜地藏王菩薩,並帶領大家一起誦念7遍「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大家都很感動,尤其是我哥,我看他眼圈都紅了,感動的要流淚。很多賓朋表示以後也要這樣辦。

我們之前找了很多家婚慶,都不如意,其中有三家,我感覺還不錯,有兩家在房山,後來占察,地藏王菩薩告訴我,有所求而受苦。我們去了三次,不是難受,就是下雨,我太太那天還嘔吐不止,從來都沒如此過,我帶著她去了好幾家醫院。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菩薩告訴我,不應該在那裡舉辦。直到後來遇到了這家婚慶,我也不是很滿意,在舉辦婚禮的前三天,我占察,菩薩告訴我,婚禮很順利,讓我不要擔心。當天,天空晴朗,婚禮舉辦的很成功。我們擺了10席,約有100人參加。那天,我們還放生了好多痲雀和鱉(甲魚),看著很多生靈被放,大家覺得我們的婚禮辦的特別有意義。

尤其是我們雙方的親人,對我們的信仰有了新的認識。我的婚姻經歷,全仗佛力加持,我發自內心的感恩地藏王菩薩。《地藏經》中記載:地藏地藏,汝之神力不可思議,汝之慈悲不可思議,汝之智慧不可思議。我把求妻的整個經歷告訴了我的老師,老師說:「至心感應,妻從天降。」說真的,老師說的這8個字就是我的求妻的真實經歷,我說,老師您寫成毛筆字在婚禮儀式上送給我吧。老師說自己寫不好,最後讓其書法家的舅舅以她的名義寫了下來,考慮到婚禮現場會有不信佛的朋友參加,看到這8個字會覺得有點誇張,最終將後面的4個字改成了「天賜賢妻」。

我看過一本善書,名字叫《心上蓮花次第開》,作者是個居士,智慧非同一般,他是我學習傳統文化後,認可的為數不多的老師之一。他曾說,一個人拋開過去世的因果暫且不說,單就這一世,只要懷著感恩、知足、恭敬和懺悔的心,就會得到命運的眷顧。推崇善人思想的王鳳儀也曾說,不怨人才能迎來幸福人生。

當初在天地和地藏王菩薩面前求妻的21條標準,我太太都符合了,一點也沒差,比如其中,距離我家近點,我們兩家的開車也就1個多小時,如果走高速,也就1個小時。彩禮方面,她父母也沒要,只是說,你們租個好點房子,這個錢就當是彩禮了,主要是二老考慮到我們工作壓力大,怕休息不好,二老非常通情達理。

我覺得我之所以能求的如意眷屬,一個是懺悔,一個是對父母要孝敬,百孝篇上講,孝順父母如敬天,還有一個是恭敬心,這些是根,沒有此根,其他的做的再好,收效都很有限,根紮好了,再做其他的,如放生、誦經、行善,就如虎添翼了。對了,還有一點告訴大家,我們結婚的日子也沒找什麼算命先生看,岳母覺得那天日子還不錯,我們就定下了。我倒是覺得,只要心中有善念,行為符合天道,天地和十方諸佛都會加持的。縱然有些許的不順,也會化解的蕩然無存,我的老師常說,人世間的事在菩薩面前都是小菜一碟,只看我們自己心裡想的,行為上做的,是否合乎天道?信佛也好,明白了因果也好,明白了不受益,落實了才受益。

在認識我太太之前,我常想,地藏王菩薩啊,您為什麼不幫助我呢,我的另一半究竟在哪裡呢,怎麼還不出現呢?或許那時菩薩就端坐在雲台之上,看著我發笑呢:你也別著急,著急也沒有用,不到那個時候她不會屬於你。是啊,我求了四年才求來。我太太后來告訴我,咱們早兩個月認識也不會在一起,晚兩個月也基本無可能。需要說明的是,我太太對擇偶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認識早了,她看不上我,認識晚了,可能她心已隨不是很滿意但尚可湊合過日子的某男了,因為那時她父母給她的壓力也很大。就在她相親相的快要洩氣時認識了我,並順利的走在了一起。你說,菩薩安排的巧妙吧,所以,屬於你的人或物,會在恰當的時間出現在你面前,也不用著急,著急也無濟於事。我的求妻經歷講完了,願意一起交流善知識的師兄可以加我QQ(762555968)在網上聊。希望更多的善男子善女人深信因果,廣行善事,孝養父母,勤加修行,聽從佛菩薩和古聖先賢的教誨,對了,如果你身邊有因果故事可以告訴我,我會記錄下來,讓更多的人覺醒。再次感恩龍天護法、地藏王菩薩和天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