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今生的任務就是去極樂世界


時間:2015/10/27 作者:悟悠

劉素云:今生的任務就是去極樂世界

念佛法門我們這一生遇到了,你是福報大,你是運氣好,就看你知不知道珍惜,你遇到了如果你又錯過了,那就太遺憾了。因為什麼?你遇到這個法門就是說你機緣成熟了。什麼機緣?成佛的機緣。我們修行人不就是要成佛嗎?成佛的機緣成熟了,你又錯過了,那就罪過也大、遺憾也大。另外,對不起諸佛菩薩,對不起我們的祖先,也對不起你的父母,對不起眾生,也對不起你自己,五個對不起,你誰都對不起。如果你成佛了,你能度多少眾生,你多生多劫的父母、你的祖先都可以得度了。他們現在看你學佛非常高興,如果他們沒有在善道上,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他們現在盼望著你去救度他們,因為你成佛的機緣到了。可是你又錯過了,你又度不了他們了,會讓他們很失望的,所以這個罪過、這個遺憾是很大的。我們今生一定要成就自己,沒有別的選擇,這是唯一的一條路。

下面說說怎么樣叫會念佛。有的人說我也念阿彌陀佛,我念了十幾年了,怎么沒有效果?按師父說的就是不會念,不相應。怎么叫會念佛?會念佛第一條,學會換心,置換,心裡只裝阿彌陀佛,一有別的念頭,趕快把阿彌陀佛置換進來,把那個妄念置換出去,這叫換心,這是第一個方法。你二六時中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佛號,這樣,諸佛如來所說的一切法在你這就一點障礙沒有,你真是辯才無礙。這是第一條,換心。第二條,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阿彌陀佛,盡虛空遍法界全是阿彌陀佛,六根接觸的一切都是阿彌陀佛。這就是說,阿彌陀佛周遍法界,在你這沒有別的,全是阿彌陀佛,每一根汗毛都是阿彌陀佛,山河大地、花草樹木全是阿彌陀佛,這是第二個。第三個就是六道里的東西不再去沾染了,不羨慕了、不追求了。現在大家生活水平,尤其咱們馬來西亞人民,生活水平都比較好。不留戀這個世間,這些個都是假的,我們走的時候帶不去,兩手空空。我記得我講過亞歷山大大帝的故事,亞歷山大大帝臨走的時候告訴他的侍者,把那個棺材兩邊各摳一個洞。侍者問乾什麼?他說把他裝在棺材裡,兩隻手從那個洞裡伸出去,讓大家看,就是位高權重的亞歷山大大帝臨走的時候也是兩手空空,啥都帶不去。亞歷山大大帝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你看為什麼小孩出生的時候是攥著兩隻手,攥著拳頭,人走的時候,除了你給他什麼,像我們北方拿口乾糧、什麼鞭子,硬把他手攥上,那他是攥著,否則人走的時候全是這個,叫撒手人寰,他這么離開人世的。所以你就想,你什麼都帶不去,帶得去的是什麼?我這兩天如果有機會,我再跟大家叨咕叨咕,什麼你能帶得去,什麼你帶不去,帶不去的統統放下,帶得去的努力去乾,這就對了。如果你能六道里的東西不沾染,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快者一年你就得念佛三昧,慢者三年你就得念佛三昧。

再有就是想明天、想明年,你都想得太多了,修行人沒有明天,更沒有明年,就今天。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要再想它,明天的沒來,你能不能活到明天,你有把握嗎?因為人的生命就是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上不來人就走了,所以沒有明天。我是這樣的,我沒有明天,我就是今天,早晨醒了,一睜眼睛心裡想,又多一天念阿彌陀佛的時間,今天我的任務就是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