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在痛苦中造惡,真是愚昧透頂


時間:2015/10/27 作者:學淨意公

好幾天,沒有接著寫,主要是不知道怎麼寫,惡業太多。求佛加持。

深深懺悔(九)

我做的是諮詢公司,市場調研之類的,主要是給客戶提供調研數據,要拿到調研數據,需要渠道跟很高的成本,為了節省開支,就會胡編亂造,其實就是欺騙客戶,如果客戶是拿著這些數據做投資,那很危險,所以對客戶的危害很大,但剛開始沒什麼感覺,就是能掙錢就好,慢慢的有客戶開始質疑、投訴,就開始欺騙,忽悠,到最後大多客戶自認倒霉,其實說句實話,每次忽悠客戶,我內心也很痛苦,每次客戶投訴,我內心也很恐懼,但是為了錢,明明知道很苦,還是硬著頭皮做,特別是接觸佛法後,更是如此,明明知道不好,但是生活中需要錢,其實真的掙到錢沒?大錢沒有,不過是勉強生活,想改行,才發現自己除了點胡編亂造的本事,其餘的基本不會,又沒有人脈跟資源,這一切都是自己種下的惡因結的惡果。深深懺悔。也求佛菩薩加持,如果感覺我還能有點用的話,能指引我到一個乾淨的行業。我也會慢慢地轉行,原諒我的無能,因為真的不知道別的可以做什麼。

由於職業、再加上邪淫,內心變得很急躁,沒有耐心,對人總是大呼小叫,沒有一點沉穩的樣子,跟客戶、家人都是這樣,完全不像個30歲的人,打個電話,不自覺的就開始扯開嗓子大喊,很少能聽完別人講的是什麼,所以客戶也慢慢地流逝,現在就基本上沒有生意,倒是能少造點惡,家人也很煩我。深深的懺悔自己的無知、沒耐心。我發誓,一定要學會尊重人,一定要學會傾聽別人的話,若有違反,我甘願入拔舌地獄。

說到急躁,沒耐心,其實造的大多是口業,記得有一次,跟我母親在電話里,不知道因為什麼,就吵了起來,直接掛掉電話,事後,到處跟人講,我母親的壞話,其實倒是真是豬油蒙心,人事不知,豬狗不如,深深地向母親致歉,還有一次跟客戶,跟這個客戶做的是正常的諮詢,不需要胡編亂做的,但就因為一點小事,就大喊大叫,直接導致一批客戶流失,為了錢,卻丟了錢,這就是我這個不懂人事,卻又虛榮的人幹的事。自己斷自己的路子,卻還認為自己很有智謀,現在想想真是蠢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