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成佛,與佛一樣


時間:2015/10/27 作者:清淨心

我住在重慶,我的女兒住在成都,與她的公婆一起生活。除了女兒之外,親家公、親家母以及女婿都不信佛。我曾經把念佛機放在女兒家中,但每天早晨起床後,都發現念佛機不知被誰關掉了。親家公還說:“我才不信佛呢,根本就沒有佛!”

2014年5月的一天,親家公突然在家中暈倒,不醒人事。當時女兒在國外,得知訊息後打電話給我,請我為親家公助念。

我立刻在家中的佛堂里念佛,並在心裡對親家公說,你這一生最疼愛你的兒子,想依靠他安度晚年,為你養老送終。可是你知道嗎,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兒子,阿彌陀佛對你的愛更多更深。只要你願意信佛念佛,如果你的壽命未盡,病一定會治好的;如果壽命已盡,阿彌陀佛會立刻接你去極樂世界。所以,親家公,和我一起念佛吧!

兩天后我趕到成都,親家公剛剛去世,女婿為他在殯儀館舉行了隆重的葬禮。女婿是成都某法院的院長,來參加葬禮的人非常多,都是當地政法系統的官員,沒有一個人信佛。

我和其他三位蓮友站在旁邊,悄悄為親家公助念。每當有人走上前對亡者行禮時,我都會為他們遞上一枝香,請他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神奇的是,雖然他們都不信佛,但都答應了我的請求,念了一句佛。

葬禮結束後,親家公要火化了。雖然他的遺體從頭到腳包著白布,但是臉部仍然露出了一小部分,這部分的臉頰非常紅潤好看。

火化後,我們看見親家公的骨頭雪白雪白,白得就像硨磲一樣,連燒爐工都直呼不可思議。在這些骨頭中,還有一個形狀非常完整莊嚴的舍利花。

女婿看到父親的舍利花後,當即心悅誠服,跪倒磕頭,念佛不斷。女婿的同事雖然沒有磕頭,卻指著舍利花十分羨慕地說,我以後也要像他一樣。我說好啊,要想像他一樣很簡單,念佛就行。

現在女婿也變成一個虔誠的念佛人,車裡掛著佛像。小孫女原來只肯念觀世音菩薩,自從爺爺往生後,現在也願意念佛了,還夢見已經成佛的爺爺回來看望她。

親家公生前非但不信佛念佛,還屢出誹謗之語,但是,阿彌陀佛仍然對他不離不棄,將他接往極樂世界。所以,阿彌陀佛對我們的愛沒有任何條件,無論是誰,只要願意接受阿彌陀佛的愛,就能像我的親家公一樣,念佛成佛,與佛一樣。

佛照居士述

笑笑佛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