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財神法門不如布施一塊錢


時間:2015/10/28 作者:聖新

修財神法門不如布施一塊錢

有人說修財神法門修長壽儀軌也是一種願力,將來也會實現。這個願力我們並不否認,但是不管任何的事情你單是有願力,不真實的去做一些努力,那這個願力的作用也是很小的,就像一個人整天求考上大學,他就只管求從來都不看書,甚至連考試都不參加,你說他考得上大學嗎?你光知道求自己一點也不努力的話,什麼你都求不到!

你從來不修布施不種福田卻天天求這求那的,你就是在難為財神菩薩。你經常殺生吃肉卻想求長壽你就是在難為佛菩薩!就是在給佛菩薩添麻煩!你不如聽佛菩薩的話,好好的修好放生愛生護生吃素!好好的修好布施!等你真正做到這些,你再求長壽再求錢財就不難了!這個就叫因果!種了因才會得果!栽了禾苗才能收穫莊稼,你從來都不種一棵秧苗卻想稻穀滿倉,可能嗎?

所以不管修什麼法門,你都要努力做一些與之相關的世間事情,佛經中早就告訴我們布施得才得福,放生愛生護生吃素才能得長壽,所以想得財的就要去布施,布施錢財衣物等等,想長命身體好的就一定要放生護生吃素。否則你每天修財神法門,長壽儀軌都沒有用。因此:修一千遍財神法門不如出門去布施別人一塊錢!修一千遍長壽儀軌不如去放生一隻螞蟻!

看到普巴扎西仁波切的這篇文章《如果沒有運氣、福報修財神法門也無用》,我也想起我原來在一個密宗論壇上看到過的一個故事,說一個藏密的修行人,因為很貧窮,所以就向上師求了一個財神法門,每天很勤奮努力的修,但是卻一直都沒有什麼感應,他很苦惱,但是仍然堅持的修這個財神的法門。終於有一天他得了一個夢,他每天祈求的財神來到夢中對他說,他要給他他所求的悉地,明天要他去一個寺院參加一個法會,在哪裡他會得到這個悉地,第二天這個修行人很高興的來到了那所寺院參加法會,但是一天的法會下來,他除了得到了一碗優酪乳什麼也沒有得到,他就覺得:這個財神怎么騙我啊!我還以為今天能夠得到一些錢財,但是除了一碗優酪乳以外什麼也沒有啊?

他就一直在向財神質疑,結果晚上財神又到他的夢中來了,他又在夢中質疑財神,財神告訴他,那碗優酪乳就是你每天求得的悉地,你命中並沒有什麼福田,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這些!

所以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福田這個東西,你不努力的播下種子,是不會有收穫的,播下了種子才會有收穫!你連種子都從來不播,就想收穫果實,怎么可能呢?

所以大家想得財的就要勤修布施,想長命身體好的就一定要放生護生吃素!

所以大家別難為財神菩薩了,好好的修好布施,種好福田,到時候不要求財神,財神都會自動的送財到你家的!你不要都不行!你不修布施不種福田,怎樣求都不會有財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