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結束輪迴遊戲,我們一起回家


時間:2015/10/30 作者:玉在口中

結束輪迴遊戲,我們一起回家

項禮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一些人不無擔心:如果沒有了我的概念,這個世界還有所謂秩序嗎?另一方面,總是在我相上打轉轉,最後的結局一定是生了又死,死了又生!

生死之河,是如何流轉的呢?一會兒生而為人,一會兒生而變狗,一會兒當官做宰風光無限,一會兒流落街頭遭盡白眼,一會兒在天上享福,一會兒在地獄受苦,一忽兒我是你的手中寶心頭肉,一忽兒你又成了我的敵人恨不得食肉寢皮,等等等等……無盡輪迴中的悲喜劇,每一個生命都上演了千千萬萬遍!

唯其輪迴,你我都失去了往生往劫的故事記憶,曾經的嬌羞無限,曾經的恩愛美好,只換來今生匆匆的瞬間回驀;唯其輪迴,所以赤條條來表示今生一切都從0開始,所以赤條條去表示下一站的出場又將是一片空白!

唯其不想再入輪迴,這才有了《紅樓夢》“千紅一窟(哭)”、“萬艷同杯(悲)”的千古絕唱,這才有了八指頭陀的嚎啕大哭頓入空門,這才有了古今聖賢陪伴青燈黃卷的孜孜追求不悔初衷,才有了黃鐘大呂的生命吶喊與遍布宇宙的智悲情懷!

活在當下,活在對生命本真的追究中的人,是有福的,何況我們遇到了釋迦牟尼佛?

釋達多太子對生活、生命產生了疑問,然後奮力掙脫塵網,通過六年雪山苦行,菩提樹下明星悟道,開啟了無量生命認識自我、走向覺醒的偉大事業,成就了釋迦牟尼佛的巍巍功德。

真是千百萬年等一回啊,無數個因緣聚會終於讓我們得聞釋迦牟尼佛的聖號與法脈,靈魂回家的路就在眼前——12歲的釋達多太子,不正在對你的到來微笑嗎?回家!回家!!只要開始,任何時候都不晚!!!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