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你知道法會期間接聽手機的業障有多重嗎?


時間:2015/10/30 作者:todayok

法會期間,要把手機至少要打到震動,最好是關掉。這幾個小時就交給佛菩薩。否則誰打電話給你,誰這時候就有業障,知道嗎?打擾你聽經,他這個業障重,很重很重的業障。所以,你像我平時手機都很少拿,因為他打電話給我的話那也不太好。像我們平時,幾乎沒有時間。沒有事的時間,是很少的。一天到晚都有事,就是沒事了,那個時候正好休息。所以像給我最多發個簡訊,還是很少的,重要的事情,才發個簡訊。像我們在座的也是,現在你們都是最重要的時候,手機千萬把它關掉。學佛要有這個智慧,什麼時候該怎麼樣,要把分寸掌握好。

所以我們這麼好的狀態,進入精神的世界,進入這個佛性的世界。這時候超越時空,可以回向給我們的老祖先。他們都能夠得利益。剛要得利益,來了一個電話。讓你把心一下子就拎起來,你說業障重不重?你老祖先氣也氣死了,剛地獄要上來,一個電話打的「噗咚」又掉下去了。他們都氣死了,詛咒你的電話,你的電話用不了就壞了,要麼丟了,要麼壞了。打電話的人更不好,那很嚴重的。聽經聞法的時候,如果有人打擾的話,那是地獄的罪業,知道嗎?有這麼重。所以我們這個時代難修行就在這裡,很難修行啊,障礙太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