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量大福大人生事業成功的秘訣


時間:2015/11/1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人往往貪圖眼前的小利,所以一生沒成就。這樁事,古今中外你細心去觀察,觀察那些失敗的人,什麼原因失敗的?就是太小了,小名小利抓得很緊,他怎麼能成大事?古人說,利益自己的、利益你一家的、利益你一個小團體的,這都是迷,決定不能做大事。為什麼?心量太小。中國諺語有所謂量大福大,他沒那麼大的福,所以大的功德、大的事業他沒分。所謂是小家子氣,就是指的這一類。量大的人起心動念為天下,超越國家,至少要想到這整個地球,為全人類締造幸福,這個事情值得做。

在大乘佛法裡頭還不行,為什麼?太小了,地球太小了。大乘佛法的心,要為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苦難眾生謀幸福。這個量多大!這個人一定成佛,這個人的心量真的是「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有這麼大的心量,那些小名小利他看見了,沒看在眼裡,他怎麼會受它影響?小名小利都受影響,成就不大,是凡人、是個普通人,決定不是人中豪傑,不是的。我們再看起心動念、言行舉止,就把他看透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