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五種按摩法可以養氣血


時間:2015/11/2 作者:悟悠

中醫認為,人的氣血與健康是緊密相連的。所以,想要健康的身體,先要學會養氣血。那應該如何養氣血呢?下面,小編就給你介紹養氣血的五種按摩法。

1、養氣血可按摩太陽穴和絲竹空

將雙手的食、中、無名三指併攏,兩食指分別按兩側太陽穴,而太陽穴在眉梢與眼梢中間向後1寸左右的凹陷中,兩中指分別按兩側絲竹空,而絲竹空在眉後凹陷中,兩無名指分按兩側瞳子髀,而瞳子髀在絲竹空直下,兩拇指分別放在兩耳垂後凹陷處,兩手各四指同時用力先向前揉轉50下,再向後揉轉50下。

2、養氣血可按摩前胸

前胸的胸腺是控制著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因此,經常按摩前胸,不僅能增強自身免疫力,還能使抗病能力和抗感染的能力增強,有助於延緩衰老。每天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按摩100-200次心窩部穴位,能抗病防身,祛病延年。

3、養氣血可用雙掌摩面

首先,雙掌豎捂面,閉上眼睛。接著,把兩無名指沿鼻樑兩側淚腺溝,將兩掌心著力面兩旁,用兩拇指沿兩耳腮,從前額髮際往下拉摩,直至下巴。然後,手不離面返回上推至髮際,摩擦50下,一下指來回摩擦。

4、養氣血可搓擦頸椎和頸動脈

將兩手掌交錯橫按在頸部,要注意左掌在後腦,右掌在頸椎,兩手同時用力一推一拉,來搓擦頸椎和兩側頸動脈。然後,右指端放在左頸動脈,左指端放在右頸動脈,兩掌根拉回相接,做50下,而來回搓擦為一下。

5、養氣血可按摩腋窩

腋窩有著淋巴結和很多汗腺,同時也有很多的毛細血管和神經。由此可知,經常按摩腋窩腋窩,能健身抗衰老。腋窩受到刺激後,不僅能使血液循環促進,還能使各個器官得到充分的氧氣與養分的交換,能增強器官的功能。這種「腋窩運動」對抗衰老特別有良效,只需每天自我按摩腋窩3次,每次5分鐘左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