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人的病來自不信因果


時間:2015/11/2 作者:佛前明燈

在觀音寺我比較喜歡解簽,因為這時會幫人解決很多問題,包括婚姻,生病,事業的問題。一般來抽籤的,都知道醫院治療不好了,所以就來問觀音菩薩。而一般嚴重的病,觀音菩薩的指點,就是有冤孽怪,有惡怪,有前緣怪。既然有這麼多怪,所以說醫院自然解決不了。這時我一般會問他們,相信有天地鬼神嗎?如果他們相信了,那就有救了,如果不相信,那麼沒有辦法。只能說自己的愚痴害死自己。

以前的空間中,我寫過很多人體發病的種種問題,以及用現代的科學術語來解釋鬼神的問題。現代人最大的病,就是不相信鬼神了,不相信因果了,不相信菩薩了。只相信金錢,相信高科技。明明知道高科技的西醫治療不了幾個病,但是偏偏大筆投入治療,死了也無怨無悔。所以說,現代的人,死於無知。

有個二十歲的青年來觀音寺抽籤,問道說自己的病情如何,我說是冤孽在作怪。就問他,你相信鬼嗎,他說他不信,我說那你就沒有辦法了。你都不相信了,那些討債的就很恨你啊。就報復啊,讓你難受啊。所以說,也是沒有辦法的。如果相信了,一切都好辦,不是我有辦法,而是菩薩有辦法。但是如果你不去做,菩薩也是沒有辦法的。

佛經中地藏菩薩要救地獄的眾生,其實地獄的眾生比較好救,第一地獄的苦,他受過了,知道這些苦,知道要解脫。第二,只要他相信,就可以脫離。條件只有一個,相信。但是如果不信也是沒有辦法的。為什麼很多人一定要到了地獄後出來才相信的呢。因為業障重,不到黃河不死心,死了心了,就去修行佛法了,就相信因果了。

現在救人中,中醫比西醫要更高明,但是偏偏很多人送到西醫後,開始了各種病苦的治療,結果就是死亡了。為什麼明知道西醫救不了自己的命,還得相信西醫呢。因為業障重的原因。業障越重時,很多眾生會病死,有醫院也病死,沒錢治也病死,有錢治也病死。《藥師經》上講的,九種橫死,這就是業障死。誰也救不了的。只有靠自己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