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修忍辱波羅蜜


時間:2015/11/2 作者:妙慧

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是清涼寺念佛小組雷打不動的共修日子。末學按照慣例一早去廟裡把經書、弟子規、回向文有序放好,DVD機也放好,拜凳也依次整齊對稱放好,一切準備工作就緒了,最後自己上香、拜佛,在自己的念佛聲中靜候居士們的絡續到來。

但是卻卻在這一天中連續發生了三件極其不愉快之亊(前面幾次部落格均已經寫到過張居士對末學的屢屢傷害)這一頁已經翻篇了,見到她也照樣樂呵樂呵打招呼。可能是前世生中末學也如此對待過她吧!

第一件事就氣得夠嗆,末學的包放在文殊菩薩右邊地上,去拿東西,當時拿東西一瞬間無人在,末學的姿勢是右腳在前,左腳在後,人是彎下腰去拿東西,突然冷不丁左腳被人打了一下,本能地趕快縮回腳人自然而然地朝後面望了一下是張居士在拜佛,大概影響到她拜佛了吧!難道這幾秒鐘的時間也等不及嗎?難道非要打人才能解氣嗎?末學強忍著一聲不吭望了她一眼默默地走開了。

第二件事是:末學護法,居士歸位時末學問訊,居士回禮後到指定位置站好,其他居士十分禮貌回禮,唯獨她一人不回禮自己徑直走到位子上,且連續多次一次也沒有回禮,第一次沒有在意,多次以後覺得她是故意的,對末學無禮能夠容忍,但是作為維護整個道場的莊嚴應該是不妥吧!

第三件事是:石老師在領誦金剛經,她吩咐末學去找一個誦經功德殊勝行的回向文,末學悄悄地去詢問陶老師,她說有的等會兒給石老師。張居士又凶神惡煞地說:不準講話。這次末學耐著性子跟她說了,不是講話,而是石老師委託末學找一個回向文,至此她才沒吭聲。

短短一天竟然連續發生三件令人極其不愉快的事情,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才是?張居士真的是末學在菩薩道上修行的大菩薩,再次考驗末學的忍辱能力與忍耐能力。晚上末學十分苦惱習慣地又去看慧律法師的100個記住,其中記住43題目是:天欺人欺,因果不欺中講:「天欺人欺,,因果不欺。學佛的人還要負因果,所以我叫大家要認命,如果你了解因果,就會接受這個因果,就不會煩惱。」「因果是標準的審判官,會還你公道,你一定要把胸量放大,上蒼會二倍福報奉還給你。受委曲,受人家冤枉也不要解釋。因果自然會把你調整得好好的,只要良心知道,天地知道就可以啦!」慧律法師的開示讓末學豁然開朗了!如果天天念佛,不能落實到相上,那就沒有用,一定要落實到生活、工作中,落實到處事,待人接物,你就會法喜充滿了。如此一想也就不去執著張居士的無理與無禮了,自己解脫自己排解也就善待自己,寬容自己了吧!

2015.11.2.下午四點.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