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劉素云:佛牌、佛像、咒輪,可否晝夜掛在身上?


時間:2015/11/3 作者:悟悠

問:這位同修說有三個問題,第一個佛牌、佛像、咒輪,可否晝夜掛在身上嗎?

答:這個我看就看你的心是怎麼樣的,心恭敬,可以。

你譬如說我現在戴著一個,這個這我不隱瞞,我戴的這個是楞嚴咒。我這個咒是怎麼戴上的?我剛才我說了可能你們注意聽就知道了,我學這個法門是很有障礙的,不同意我學淨土念佛法門,也不同意我念《無量壽經》,給我請了一個楞嚴咒,回家來進門就給我掛脖子上了。我不知道幹啥的,我說這是什麼?楞嚴咒。我說為什麼我要戴這個楞嚴咒?給妳戴上避邪。那既然給我戴上避邪,我就戴著,所以我就一直戴,已經戴了三年也不是四年了。有時候回來還得檢查檢查,妳那個楞嚴咒還戴著嗎?我提溜出給看,戴著,那不是恆順嗎?那你讓我戴,我就戴。

有一次大雲有一個親屬車禍去世了,大雲說,劉姨,把妳那個楞嚴咒給我戴兩天。我說行,摘下給她戴上了。後來那天大雲給我送回來說,劉姨,快點給你,別過了說不定哪天回來檢查,妳提溜不出來咋辦?完了還給我就戴上了,當天就回來檢查來了,楞嚴咒還戴著嗎?你看剛還給我,我提溜出,戴著。啥事沒耽誤。

所以這個你說是不是個信念問題,讓咱戴咱就戴著,是不是?說避邪,咱就戴著避,大家都歡喜,對我啥影響沒有。你說如果我要說,為什麼讓我戴?我就不戴,那我倆就得這樣,對誰也不好,他也謗佛,是不是?所以你讓我戴著,我就戴著。我這個我是晝夜都戴著,我不是隨時摘下來,就是個別的時候把它摘下來就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