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看到有人在煮葷的、吃葷的,要念『吹肉往生咒』


時間:2015/11/3 作者:佛恩難報

看到有人在煮葷的、吃葷的,首先要念什麼?要念『吹肉往生咒』,念一次來:嗡阿貝惹吽嘎雜惹忙梭哈,先給它超度了,但是所謂的味道,這個味道我們布施的是醬油味道,那可以,不是肉的味道,是這種屬於這些素的味道,這樣觀想會好一點。重點是慈悲心。

不管你看到什麼,各位,看到一個人就要:唵嘛呢唄美吽,你不可以看到那個才要念,看到人不要念,面前這個人就是希望他能消業障,去極樂世界,你要對他有個唵嘛呢唄美吽;你不能說我只喜歡放生,看到人很討厭;我很喜歡超度,就是跟老婆每天在吵架。

我就曾遇到過一個男人,很會超度,但每天跟他老婆吵架,我說:“你這樣,慈悲心不夠,超度也不夠,因為你的心就像初一的月亮而已,不夠圓滿;如果你有圓滿的十五的月亮,超度才好。你對鬼這么好,怎么對你老婆不好呢?這樣就會執著了。”所以各位,你要從你左右去改變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