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精進念佛後為什麼家庭和事業更不順


時間:2015/11/4 作者:淨山

問:原先不怎么精進念佛事事順利,從今年我每天三萬聲佛號後,家庭和事業都出現了很多逆緣,請慈悲開示。

大安法師答:很多人碰到這種事情就會覺得我念佛應該更好啊,怎么反倒出現了不好的現象呢?那念佛是不是不好啊,不如不念佛了。這就是我們世間上的人對好和壞都認不清楚了。

古往今來有很多例子,當精進念佛的時候會出現一些逆緣。這些逆緣就好比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潛伏的病,你不念佛它就在那裡潛伏著,沒有馬上發病。通過念佛攪動了、觸動了它,那它就現前了。你說潛在病症現前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潛在的病灶現前了,我們才好治療,才好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這是好事。那么我們多生多劫的業力導致了我們有很多不好的業果的種子,這些種子通過我們念佛被激發出來了。激發出來我們就消了業障,這消業障就是我們重罪轉輕報的過程。這就把我們不念佛可能下三惡道的種子通過我們一念佛,現前出現身體不好或者事業不順利等等這些世間上的逆緣給它消解掉了。所以我們很多時候認為的逆緣,實際上反倒是一個好的現象。這些情況歷來都有。

因此大家一定要堅持一個觀念,要精進念佛,念佛這個無上的善因一定會得到殊勝的善報的。其他的逆緣、順緣都要把它看空一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