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經常性失眠怎麼治療


時間:2015/11/4 作者:悟悠

怎麼治療經常性失眠?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優於安眠藥,無副作用。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4: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5: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6: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每日一次。

7: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並喝湯,有良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柜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