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法華經消的是什麼業障


時間:2015/11/4 作者:佛恩難報

前面有文章提到,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藥師經,每部經消的業障其實不同。有些道友疑惑,現在到處傳,修行要一門深入,一即一切。有一句佛號就能成就,那是怎么解釋呢。

其實,你站在最高點來看,每一部經都是圓滿的。就像每一尊佛是圓滿的一樣。觀音地藏彌勒文殊普賢,都一樣圓滿。你求文殊得智慧,難道求地藏就得不到智慧嗎?當然可以得到。但每一尊佛菩薩願力不同。釋迦佛,彌陀佛,藥師佛,乃至觀音地藏等菩薩,性德上是圓滿,但願力不同,你去求則更容易感應。

藥師佛有十二大願,治療人身心靈病苦,而彌陀佛的原力則接引往生。你去跟願力相應,是最好的。現在人都喜歡把地藏經推的很高,也不對,有的人貶的很低,也不行。有些推崇藥師法門的,給往生者念往生極樂,都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我看大可不必。你念南無阿彌陀佛是最好的。眾生雖然說不要太執著於菩薩,佛經的分別,但你也不能太過於輕視他們之間確實存在區別。並沒有一部經就代表一切,能代表一切的,都是一廂情願的講法。包括地藏經,也不能因為你喜歡,就說他代表一切。夢參老和尚不僅弘揚地藏法門,也弘揚華嚴,法華,金剛等經典。

解釋完了,現在講正題。就是《法華經》他在消除你什麼業障?念《法華經》的功德,在法師功德品中,最重要講到清淨六根,這個是其他經都沒有講到的。清淨了六根後,會出現是什麼境界呢?

法華經原文“如是之人。不復貪著世樂。不好外道經書手筆。亦復不喜親近其人。及諸惡者。若屠兒。若畜豬羊雞狗。若獵師。若炫賣女色。”

第一,你不要貪求世間的享受,許多人學佛很久,把功德能量,全部轉化為世間的享受,世間又要過得享福,死後又要去極樂。而許多經典,也教授你,你要求這個那個。學佛人都屬於一種所求的狀態,對不對。讀法華經,可以“是人少欲知足”(法華經語),這個少欲知足就不簡單啦。尤其是現在修密法的,更是缺少少欲知足這一點。

第二,不愛好外道經書文筆。這樣你對世間的一切的新聞,乃至文學,乃至電影,小說等,你都不愛好了。這一點,對在家人確實是個挑戰,許多人一回家就看電視,要不然打開微信,關注無所謂的新聞。

《法華經》又說:普賢。若於後世。受持讀誦是經典者。是人不復貪著衣服臥具飲食資生之物。所願不虛。亦於現世得其福報。

這人,不復貪著衣服臥具飲食資生之物。你對世間好看的衣服,乃至吃的,乃至古董書法,都不愛好了。有些學佛人,到處搜羅精美佛像,把家裡擺放像古董屋,雖然是佛教的,但也是不可取的。

《法華經》又說:若有人受持讀誦解其義趣。是人命終。為千佛授手。令不恐怖。不墮惡趣。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彌勒菩薩。有三十二相大菩薩眾所共圍繞。有百千萬億天女眷屬而於中生。有如是等功德利益。

受持法華經的人,最後是往生到兜率內院,彌勒菩薩的住處。這個是受持法華經的果報。在另一個章節中,也講到,念法華經則求生西方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