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不管你得到什麼病,一定有個業因


時間:2015/11/4 作者:佛恩難報

這個我不知道,反正她一定有得乳癌的因,如果這個乳癌的因與做煙供是有一點助緣的話,我經常講的要懺悔,我們到底哪一天會發生什麼業?不知道,所以不管你得到什麼病,一定有個業因,所以還是要懺悔。我們不知道我們造什麼業,所以最好按照懺本《三昧水懺》,對不對?裡面什麼都有了,代表什麼都招了,什麼都懺悔了;除了懺悔,這個施食還是要觀想多一點。所以,我希望各位多參加大型的施食法會,很多人,很多食物,這樣會更好一點。

但是,你都懺悔了,又施食了還是得乳癌,那個時候你要思惟空性,如果你這樣做,可能你的乳癌你去開刀就解決了,不會發作了,重業輕報,各位一定要永遠相信;但是,吃不夠也有可能,那你就告訴她們多做一些施食,而且剛剛講的,我們在做施食煙供時候,衣服、食物、飲料、紙錢這些都要的,包括你天天在做施食,結果你家的地基主也沒有拜,這樣你也會生病的,你家的地基主會想說『你對別人那麼好,卻都沒在理我。』這樣也不行,所以,我下回要拜託我們湛願法師,我們太陽宮底下也要拜個地基主,千萬不要拜佛欺神---拜佛不尊敬神,這就不對了,既然連鬼都在度了,對不對?這些眾生也要令其歡喜,它也會成為你的護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