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能不能滿願?只要把這四個字做到,你肯定滿願


時間:2015/11/5 作者:慧芝

1我們看念老的註解,先說『精勤求索』,漢吳兩種譯本經文是「勇勐精進,勤苦求索」。故知「精」這個字就是精進,「勤」就是勤苦,「求」是願求,「索」是索取。這些地方這四個字,我們要想這一生當中得到佛法真實的利益,這四個字可很重要,決定不能疏忽。

2一定要精進,一定要勤勞、勤苦,我們要求的是什麼?我們要求的、得到的是什麼?索取就是得到,不知道同學們是不是真有這個心愿?沒有遇到佛法是決定做不到,要想一生脫離六道輪迴,可不是容易事情。但是你遇到佛法,遇到大乘,遇到淨土宗,遇到這部《無量壽經》會集本,你的緣分具足了。能不能滿願?只要把這四個字做到,你肯定滿願。要知道輪迴的時間太長,過去無量劫,未來還是無量劫。人生在世時間太短,能活一百歲的人不多,縱然像海賢老和尚活了一百一十二歲,也是彈指之間。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63集2014/01/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