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嬰靈大復仇:輕者疼痛終生,重則要您性命


時間:2015/11/6 作者:清心

現代社會墮胎成為一種風氣,全世界各個國家都是這個樣子。為什麼呢?因為道德的衰落。所以在男女之間產生了比較隨便的狀態,就引發了墮胎的潮流。

從佛門的角度來講,墮胎是最重的罪業之一。釋迦牟尼佛在《長壽經》裡面教導說:墮胎跟殺父、殺母、出佛身血、破和合僧一樣,是五逆之罪。從因果上講,現世生活中要得到多病,短壽之報,死後要墮入無間地獄,這是佛教所揭示的因果規律。種下殺生的因就會得到殺生的果報。因為一個嬰靈就是一個生命,對這個生命的殺害,既斷了他降生的因緣,也斷了他學佛修行了脫生死的慧命。因此對佛門來講,墮胎是殺掉了兩個命,一個生命,一個慧命,當然得到的果報是很大的。

我們要認識到墮胎是極大罪過。能夠讓世人知道墮胎的惡果,保護胎兒的生命,保護胎兒降生的權利,保護胎兒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權利,不要再墮胎,同時對墮胎的婦女來講,要採取補救的辦法。

第一,懺悔,在佛前在三寶前懺悔自己殺生之業(超度是其中一種懺悔的方法)。通過念經自己發現過錯,希望殺掉的嬰靈能夠有一個好的結果。懺悔分兩種,一種是事懺悔,就這件事情自己發自內心的懺悔,發自內心的改正,發自內心的希望自己殺的嬰靈能夠得到好處,甚至要痛哭流涕。一種是理懺悔,自己在修學佛法上面,認識到真如本性,認識到空性,自己能夠通過打座,在觀照中在空性中,消除罪業。罪業就像冰霜,自己能夠認識到,空性就像太陽,冰雪在太陽的照耀下就能融化,這叫實相懺悔。

同時,要發願吃素,就是對殺掉的生命一種救度之心,悔改之心。因為吃素是在對眾生尊重的前提下也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處,特別是懷了孕以後,吃素對將要降生嬰兒的智力開發、身體健康比較有好處。大家有一種疑慮,吃素會缺乏營養。在佛教中無論從經典上無論在吃素的感受中,對於素食缺乏營養的觀點都是否定的。素食只能帶來聰明和智慧、長壽和健康,所以吃素食的人,就不會得那些疑難雜症。既減少了冤親債主,又減少了冤親債主給自己帶來的災難;同時對於環境污染,也減少了毒素。所以,素食使人們從根本上得到了好處,吃素食能減輕墮胎的罪業。

這裡,墮胎的嬰靈給墮胎的婦女帶來的報應是必然的。一個是因果,一個是自己造了罪,產生了愧疚,心裡不安,會影響自己的一生。身心的不安就可能引發一些邪魔附身,而嬰靈失去了在這個家庭降生的機會,要再來一次降生,就可能變成家庭的冤親債主。所以,墮胎的嬰靈就會引發重大的問題。但是,供嬰靈是一種不可取的辦法,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不能補救以上所說的後果。

另一種補救的辦法要印經。印這部《長壽經》,念這部《長壽經》,按《長壽經》的教義去做。還有就是到寺院請法師超度等。

更重要的是佛告訴我們的根本辦法,就是守住一念。它是消除罪業增長福慧的根本辦法。所謂守住一念就是心中守住一個清淨的念頭,沒有妄想,沒有第二個念頭。如果我們能夠守住一念,就能夠使自己進入實相。實相就是不生不滅,就是永恆,就是清淨的法身,就是盡虛空遍法界,橫遍十方豎窮三際。因此守住一念就能夠悉發菩提心,菩提心就是圓成佛道普度眾生。

那么如何守住一念呢?其中方法很多,比如,心裡頭只念阿彌陀佛,這不就是一念嗎?如果你把阿彌陀佛這一念守住,經過天長日久,就會進入實相,就會進入自性彌陀,就是菩提心;禪宗的打座,提話頭,也是一念,一直參下去就是實相;持一個咒也叫守住一念,只持這個咒沒有別的想法,這些都是守住一念。你做事情時是這樣,不做事情時也是這樣;吃飯時是這樣,睡覺時也是這樣;掃地是這樣洗碗也是這樣,家裡就是道場,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是一念,久而久之就會進入實相。實相就是不生不滅,就是不增不減,就是永恆,就是生命的徹底超越,就是真正的了脫生死。所以這就是最根本的辦法,這是修行的一個根本途徑。八萬四千法門不管學啥,都是守住一念。明白這點我們就知道如何改變命運。學佛是解決自己內心的問題,不是誰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如果向外面追求,就永遠解脫不了。所以修行就是從內心修,懺悔就是從內心懺悔,學佛就是從自己內心去學。知道了這個就抓住了學佛的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