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要放下,這就是真正消災,真正化解冤親債主


時間:2015/11/7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73集2015年11月2日講於

在這個世間,第一個放棄名聞利養、放棄五欲六塵,為什麼?假的。對自己決定有害沒有利;第二個,與一切眾生不對立,這個要放下,這就是真正消災,真正化解冤親債主,我跟冤親債主都不對立了。怎麼不對立?我們每天早晚做功課,拜佛誦經念佛最後的回向,一定回向冤親債主,希望他們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也能夠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好,不要再做冤讎了,你要什麼我有的給你,別去計較,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能夠捨得,你要我的命我都給你,為什麼?我到極樂世界去了。命都不要了,何況其餘!所以哪有捨不得的?!

有捨不得的,就痲煩大了,沒有辦法離開六道輪迴,六道輪迴的事情統統捨得。所以在這個世間起心動念真正是為利益地球上一切眾生,我們想這個,不想別的。真正對大家有利我們做,有害的絕對不做。希望幫助地球上眾生覺悟,這比什麼都重要;再幫助地球上眾生消災免難,希望這個世界、這個地球,能夠永續生存下去,不要被破壞。地球上的居民、這些眾生,都能夠享受一生幸福美滿快樂。我們遇到有緣,可以做,盡心盡力幫助他,做完怎麼樣?不放在心上,絕不居功,我做了多少好事、積了多少功德,沒有這個念頭是真功德,有這個念頭是假功德。假功德有果報,人天福報;真功德,幫助我們提升到常寂光淨土,證得究竟的法身。這個好,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所以不能不知道、不能不清楚。

真正搞明白、真正搞清楚,才能夠萬緣放下,你一生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決定沒有傷害眾生,每個眾生都喜歡你,每個眾生都願意接近你,這個法喜充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