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生的姻緣是因為前世有緣


時間:2015/11/7 作者:一無所得

目前關於前世回溯已經有很多書籍出版,大量的案例被發表。就夫妻的姻緣關係,在許多案例中都出現一個常見的現象,就是很多現世的夫妻在許多的前世就曾經演出過各種悲歡離合的故事。

那些前世的相思好夢難圓,但當事人的牽掛與心愿穿越時空,促成了今生的姻緣。

國際著名的心理醫學權威布萊恩‧魏斯(BrianL.Weiss)博士在他的一本名叫《真情永駐》的著作中記述了一個關於「緣份」的「現在進行時」的案例:

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時找到魏斯博士進行回溯治療,兩人分別回憶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的前世,那時他們是一對父女,父親遭到羅馬士兵的折磨,最後死於女兒的懷裡。今世他們兩人在魏斯的診所有過一面之交,但魏斯因為職業紀律不能告訴他們對方的回憶。可是在他們的療程結束後,命運之手展開了它巧妙的安排——兩人「偶然」的同乘一次班機,得以相識相愛。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婚姻都琴瑟和諧,一些案例顯示,今生陷入不幸婚姻中的夫妻,在前世也曾是一對怨偶,前生彼此的所欠,今生都在償還。

如此看來,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結為夫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國有句古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難得的緣份還是值得好好珍惜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