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喝酒上癮的真相


時間:2015/11/7 作者:一無所得

有一位開天眼的老友告訴我說:「你以為那個愛喝酒的人是他自己愛喝酒,不知道酒會傷身嗎?其實是他旁邊跟了一個酒鬼,酒鬼因生前酗酒而死,未能轉生又沒酒可解酒癮,就附在意志薄弱的人身上,每天催促他去喝酒,而酒鬼則在旁邊吸酒氣過癮。」

同樣,愛賭博的人也不是他自己愛賭,而是身邊跟了賭鬼;那個好色的男人明知道沾上色情會惹大痲煩,照樣色膽包天干壞事,也是因為身邊跟了個色鬼造成的。如果一個人意志堅強,鬼是附不上身的。因為鬼知道,叫你去喝酒,你也不會去喝,所以幾天之後它受不了,還是要離你而去。賭鬼、色鬼、菸鬼、毒鬼……都是一樣的。

另一位具有天眼通的朋友告訴我:「你用的那根針太厲害了,我看見你下針後,從病人身上出來一個老太婆和一個年輕女人,看似母女。那一定是她的冤親債主,我看到那對母女跑到你身上了。」勸我以後不要再用針幫人治病,因為我身上會「卡」別人的業障。

時隔幾年,再次見到這位友人,他驚訝說:「哇!你怎麼改變這麼多?」我問:「怎麼不同?」他才告訴我,按照他當時看到的情況,我已經被別人的業障卡的氣都上不了頭了,所以臉色黧黑!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他說今天用他的天眼看,我一身清亮。他問我:「你是如何辦到的?」

我說答案很簡單:「我現在是一個「修行之人」了,當然神氣充盛,鬼怎麼進的來我的身體呢?」所謂「正氣記憶體,邪不可乾」。因此我常告訴生病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修煉正道。

註:清代名醫徐靈胎是我最敬佩的醫學家之一。在我學醫的全過程中,幾乎都有《徐靈胎醫書全集》相伴。《徐靈胎醫書全集》卷一〈醫學源流論.病有鬼神論〉提到:夫鬼神。猶風寒暑濕之邪耳。衛氣虛,則受寒。榮氣虛,則受熱。神氣虛,則受鬼。蓋人之神屬陽,陽衰,則鬼憑之。內經有五臟之病,則現五色之鬼。《難經》云:「脫陽者見鬼。故經穴中,有鬼床鬼室等穴。此諸穴者,皆賴神氣以充塞之,若神氣有虧,則鬼神得而憑之。猶之風寒之能傷人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