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結緣非常非常重要


時間:2015/11/7 作者:心慧

1 阿彌陀佛給我們說明念佛的利益,念佛人的好處、念佛人無比殊勝的成就,第十八願、第十九願是因,修因;第二十願是果報,修因證果。發願念佛,發願是第十九願,念佛是第十八願。

2 你臨壽終時,阿彌陀佛與極樂世界諸菩薩眾來接引你,極樂世界的菩薩太多太多了,是不是都來接引你?不見得。哪些菩薩來接引你?跟你有緣的,過去、今生,你的父母、兄弟、老師、同學,阿彌陀佛來接引你,他們這些人會跟佛一道來,都是你認識的人。

3 所以你一定要知道,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孤單,不往生極樂世界,永遠是孤單的。你這一生再相愛的人,一轉世,一投胎,彼此再也不認識,很難聚集在一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則不然,真的永遠在一起。

4 佛法里常講“佛不度無緣之人”,極樂世界眾菩薩跟著阿彌陀佛一道來接引你的,都是跟你有緣的人,你懂得這個道理,你就要廣結善緣,將來你成佛的時候,跟你有緣的人多,你度的眾生多;我們自己往生,我們結的緣多,來接引的菩薩就多,可見得結緣非常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