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老和尚關於非人眾生(吸精鬼)干擾佛弟子精進修法的開示


時間:2015/11/8 作者:一無所得

某次去廟上燒香拜佛,當然每一次去都期望能遇到那些隱藏在民間修學佛道的隱士大德,能夠拜一位這樣的老師當師父對我們在家學佛的人來說也是一種很大福氣。與我一起去的還有另一個在家學佛的同修,這同修到廟上後請教了法師一個問題,我記在了心裡,覺得法師說的很精當,我把他們的對話記錄了下來,如下:

同修對法師說:「師父,我有點痲煩,每次晚上念完經睡覺,但經常夢到美女來勾引我,在夢中我不能控制我自己,於是犯了戒,我夢遺了」,我聽到這真想笑,但法師在面前只有忍住了,在心裡偷著笑。他繼續說道「我心裡也很清楚,這些美女都是吸精鬼、吸精魔幻化入夢的,每次夢遺我都很累沒有精神,我的精、氣、神又被他們吸了,很惱火,有什麼方法可以趕走他們,降伏或是消滅他們」。

法師說道:「首先你自己心裡還存有淫念,邪淫的念頭沒有斷完,要完全斷掉這個淫念頭你還要努力,心裡老裝著這些東西,這些夢中美女也可能是你心識所變,是你自性本體的作用才有這個緣起。這些非人眾生一般不會平白無故來找上誰,他們找上你說明你今生或前世跟他們有緣,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都有前因,加上心念的不正,很容易感招他們。遇到他們來騷擾,千萬不要想著,要把他們收了,降伏了,消滅了,這是某些道士的想法,以為這樣就是鋤魔為道,框扶正義,有些道士想的就是要捉鬼收妖鋤魔,其實自己就是最大的鬼最大的魔,學道沒學通。你們要用佛家大慈大悲眾生平等的思維來處理,你們可不能忽視了,這些所謂的鬼、魔都是眾生之一呀,只是他們生命存在的形態跟我們人類和動物不一樣,他們千百年來在惡道中轉來轉去都沒有好的結果,他們的遭遇很悲慘,他們更需要我們的幫助呀,天天都在說眾生平等,他們既然也是眾生,也應受到平等的對待,更應該去度化他們,超度他們,你第二天醒來,念經念咒回向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往生善道,離苦得樂,這也是功德呀。把他們都超度了,誰還會來找上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